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2 宜蘭縣政府:蘭陽˙閱讀˙四月天活動之【Reading喜悅花房頒獎典禮】

四月春暖花開,也是書香處處飄的季節,因為兒童節、國際兒童閱讀日以及世界閱讀日,都在四月,在此特別的書香四月天,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特別規劃辦理『蘭陽˙閱讀˙四月天』的系列活動,希望帶動蘭陽兒童的閱讀風氣。

本府今年續辦蘭陽兒童文學獎暨少年文學獎甄選徵文比賽,以鼓勵學生文學創作,紮根蘭陽文藝園地。徵文情況詳述如下:
【第五屆蘭陽兒童文學獎】徵文活動已於98年3月26日截稿,收件件數如下:低年級組童詩類299件、中年級組童詩類220件、高年級組童詩類231件、中年級組文體類150件、高年級組文體類268件、中年級組童話或故事類13件、高年級組童話或故事類61件總計1242件,經過評審仔細評選後,選出各組優秀作品。本比賽邀請名作家蘇蘭、周慧珠、凌拂、林愛玲、張子樟、林玫玲、林世仁及詩人陳木城、林煥彰等人擔任評審,期為文壇找尋萌發的幼苗。

【第九屆蘭陽少年文學獎】收件件數如下:新詩類157件、散文類118件、小說類61件總計336件,在其中挑選優秀作品(如附件2)。本比賽邀請黃智溶、張繼琳、邱阿塗、蘇麗春、吳敏顯、徐惠隆等人參與評審,以發掘文壇新星,為文學創作注入活力。

另外,蘭陽˙閱讀˙四月天系列活動將每三個鄉鎮策略聯盟為一個衛星閱讀場,全縣四個衛星閱讀場在四月份的每個星期六,辦理親子共讀饗宴列車,以接力的方式用閱讀打造四月的蘭陽城鄉風情。

~~4月3日 主題是:愛,就是陪孩子勤走讀。
全縣四條路線同時進行閱讀之旅,邀請親子一起走讀宜蘭的文學地景,串起蘭陽水綠城市的閱讀氛圍。

~~4月10日 主題是:愛,就是陪孩子說故事。
全縣四個衛星閱讀場同時進行故事說演比賽,邀請親子大手牽小手一起飆書,扮起書中精靈來個故事嘉年華。

~~4月17日 主題是:愛,就是陪孩子做小書。
全縣四個衛星閱讀場同時進行親子手感繪本DIY活動,大手牽小手與圖畫書相約,讓與會親子享受共做樂趣。

~~4月24日 主題是:Reading喜悅花房
閱讀列車在凱旋國小駐站,除了蘭陽兒童文學獎、少年文學獎暨親子故事說演、親子繪本創作頒獎外,並將進行『校園閱讀達人大會師』活動,宜蘭縣所有國民中小學每校遴薦一名最具閱讀素養的學生達人,並邀請該生家長出席現場、共襄盛舉,在當天以閱讀會友,分享閱讀的喜悅與發想。

典禮中亦安排了好書大放送的贈書摸彩活動,包括了縣長的精緻套裝書10套以及優良圖書單本近200本的數量,相信這樣一個超過二百人的閱讀頒獎與交流活動,其精彩熱絡與閱讀推廣的效益程度必可期待。

本府竭誠歡迎有興趣者到現場一同參與頒獎典禮,有關活動相關訊息請至宜蘭縣教育資訊網(網址http://www.ilc.edu.tw)-最新消息項下查詢,或電洽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電話(03)9251000轉1431洽李若瑜小姐。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