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2 台南市政府: 億載公園整修工程啟用典禮

 「億載公園整建工程」將於4月24日上午8時在安平區光州路億載金城停車場旁,由許市長親自主持啟用典禮,會中將邀請中央單位、各界民意代表及當地居民等一同前來觀禮。

億載公園位於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是全區港濱綠帶的一部分,也是安平區最大的一處公園。本案面積約16公頃。基地內現有的主要設施有國家一級古蹟「億載金城」,完工於1876年。基地北邊以林默娘紀念公園為界面,銜接港濱歷史公園。南端以一片小型的紅樹林溼地為界面,連接安平國際商港。西邊隔安平漁港支航道與漁光島相望。

本案依照億載金城國際競圖結果,發展後續更細部之規劃設計,並對基地之歷史及地理情境提出創造性的觀點,延續安平港特有之歷史意義,展現其當代意涵,提供市民一個具高品質之文化、知性、藝術、教育之遊憩區。

本案於98年8月開工,施工期限180日曆天,於99年元月完工,改善面積約8.6公頃,主要改善內容:
1.新增入口、街角廣場
2.全區植栽、照明、景觀步道、停車場改善(增加透水面積)
3.增設園區緊急通道及滯洪池

億載公園已開闢多年,使用率相當高,為減少民眾困擾,於施工期間市府密切與地方溝通、協調,讓公園更為開闊、明亮,更適合民眾運動、休憩,亦改善休閒空間品質。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