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2 高雄縣政府: 422世界地球日 楊秋興宣示2025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恢復至2000年水準

  慶祝422世界地球日40週年,高縣府昨(22)日在衛武營舉辦「愛永續˙護地球」活動,展示環保創意造型服裝,由縣長楊秋興率領一群環保小尖兵種下愛的樹苗,宣示節能減碳愛護環境的決心。楊秋興表示,縣府過去推動了許多綠能減碳政策,希望能在2025年之前,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恢復至2000年的水準,也呼籲民眾愛護環境從日常生活做起,一起為地球降溫盡一份心力。

  昨日適逢422世界地球日40周年,為了喚起國人對環境保護的重視,高縣府特別選在擁有全國首創環保低碳屋的衛武營舉辦「愛永續˙護地球」活動,縣長楊秋興、議員顏曉菁、徐榮延、王榮仁等多位貴賓均到場共襄盛舉,呼籲個人與企業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綠行動,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活動中特別展示二套環保創意造型服裝,由第12屆木棉花小姐第一名的林娗萱擔任展示浩劫前服裝,以紅橙黃綠花朵摺邊呈現出美好環境的意象;另外,2009年地球小姐miss earth全球賽台灣代表陳怡文,則展示氣候浩劫後的服裝,以枯樹枝為設計概念,帶給大家格外震撼的視覺感受。

  除了吸睛指數百分百的服裝展演,高雄縣一群環保小尖兵也手持生活中可以作到的節能減碳相關動作,例如節約水電、多吃蔬果、資源回收等,宣示減碳不只是大人們的責任,藉由各種意象傳達,宣導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的重要性。

  縣長楊秋興表示,最近大家越來越關心地球暖化問題,氣候變得詭異多變,試想人的體溫只要升高1、2度就會不舒服,地球也是,只要多個2度C就會受不了,很多過去從沒發生過的天災、氣候現象都會出現,令人憂心。台灣面積不大,但二氧化碳排放量卻是全球最高,尤其大高雄地區一年排放量高達32噸,是全台灣的2.67倍、全世界的7.37倍,相當驚人,顯示拯救地球環境已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近幾年,縣府著手推動了許多政策,包括於縣內種植了270多萬棵樹;設立全國第一個環保科技園區和發展太陽能光電產業;發展全國第一座低碳產業研發園區,開發二氧化碳捕捉及封存技術;積極推動有機農業,預計年底種植面積可達400公頃;推行校園健康蔬食營養午餐;實施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連五年榮獲全國第一,回收率從9.5%提升至45%;建構綠色自行車道、開闢公園綠地115公頃。此外,未來更希望能發展低碳社區,打造大高雄都成為低碳城市,在2025年之前,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恢復至2000年的水準。

  隨後,楊秋興也與環保小尖兵們一起在衛武營園區內種下樹苗,呼籲民眾節能減碳從日常生活做起,一起為地球降溫盡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