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1 台南市政府:『ECFA對您的公司與生活影響有多大?』座談會

  由台南市政府、台南市商業會主辦的『ECFA對您的公司與生活影響有多大?』座談會21日下午19:00—21:30在臺南市生活美學館舉行。本座談會主要目的為了協助台南市商業界對ECFA的認識與了解,讓各中小企業主了解所面臨的問題何在,讓人民了解簽署後所衍生「好的一面」及「壞的一面」,如何趨吉避凶?並以座談方式現場答覆參加人員疑問,估計現場超過五百人參加。

許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商業會與市府合辦此講座由成大教授許忠信主講,請他由學者角讓大家了解ECFA是什麼。許市長表示到目前為止ECFA由中央政府正式在鴻禧山莊談好,是馬政府與北京政府代表將草案談好,但是立院要求將談話與條約內容送立院審查時,馬政府說說是行政權,不需要讓立院知道。許市長表示行政權是你可以作主但是行政權「不能獨裁」、「不能黑箱作業」。應該要讓國會知道內容,這是第一點讓我們懷疑的地方。

  第二點許市長表示如果ECFA如果是這麼好,為何其他國家不要求要簽?只有中共一直要求馬政府簽?看看目前只有香港與中國簽約,今天香港的製造業都去深圳,可說是都搬光了。許市長指如果真有好處,具體內容要讓大家知道。當大家知道好處了,可能不只是贊成,連鼓掌都會啊,他質疑為何中央對此要遮遮掩掩?其中必有緣故。他強調ECFA不是小事,一旦簽訂後雙邊產生效力,可以說有國際效力。許市長表示他不是說簽ECFA是投降,但是如果萬一簽署的是投降條約,國際上將沒人會去理你臺灣。

  今日台灣至此,政府做事不讓我們瞭解內容,大家應該瞭解時勢,看看為何會變成這樣?他表示此時做此演講非常有意義,請專家學者來講,比較客觀。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