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1 高雄縣政府:首批台灣志願役─陸軍軍士教導團老兵 4/24將重遊當年集訓衛武營

首批台灣志願役─陸軍軍士教導團老兵,4月24日將包車南下響應高雄縣政府主辦的衛武營都會公園開園儀式,重遊當年集訓的地方,也為軍營變身公園的衛武營作歷史見證。

衛武營都會公園工程期恰逢紀錄片導演郭亮吟拍攝《軍教男兒》,描寫首批台灣志願役─台灣軍士教導團的故事,曾至工地取景。後來縣府在徵求衛武營影像資料時,便透過郭導演聯繫上這批平均年齡八十歲的阿公。

陸軍軍士教導總隊退伍人員協會常務監事賴阿順表示,他們得知4月24日高雄縣政府主辦的衛武營都會公園開園儀式,便決定包車南下響應,不但為歷史作見證,也可重遊當年刻苦集訓的衛武營。

台灣兵役制度建立前,時任台灣防衛總司令兼陸軍總司令的孫立人將軍號召成立台灣新軍,四千五百名年齡約在廿一、二歲甲等體位的台灣青年於1950年一月應徵志願入伍,進入高雄鳳山五塊厝(今衛武營)接受軍事訓練。

這群懷抱著「愛國護鄉」的熱血青年,受訓期間三餐都是露天坐小板凳,睡的則是粗糙硬板草蓆大通鋪,在接受一年九個月的訓練之後歸休。經過60年的歲月洗禮,當初一同生活、受訓的四千五百位同學,如今僅剩一千多人。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