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2010/04/21 雲林縣政府:偏遠高中有志氣 麥寮高中夢想起飛

為了開拓學生國際觀,實地體驗不同文化生活,麥寮高中校長陳樹欉帶著一群沒有出過國的學生,4/25日起將從台灣西部沿海偏遠學校飛往美國印第安那州Browsburg高中,進行為期15天的國際交流,學生將實地參與美國高中生課程,擔起外交交流大使的交換學生。

麥寮高中獲得教育部計畫補助,經由學校徵選具有英檢初級能力並對國際事務有興趣,個性活潑外向的10位高一及高二學生,進行2個月的密集訓練,即將於4月25日搭機前往美國,開始課程學習,及文化交流。更重要的是這些學生代表雲林縣、代表國家,擔任介紹雲林之美、雲林特色之重要角色。

負責這次交換學生接洽事務的麥寮高中英語教師林心怡表示,這是出國擔任交換學生,與一般旅遊性質不同,行前即接受密集的語文及國際禮儀訓練,在美國2週期間,每星期5天參與美國高中生的正常課程,假日則與當地接待家庭一同參與美式的休閒活動,如參觀球賽、烤肉、朋友聚會等活動。是一個深層的學習與生活體驗。

上午副縣長林源泉於縣府3樓會議室勉勵學生,年輕人要有自信跟勇氣,第一次出國,要適應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價值觀,一定會有衝擊,但是我們要學習的是別人的優點,以開放的心胸,接受外國人對我們的好,更要接受可能對我們的差別待遇,所有遇到的事物,都是給自己反省的機會,好好珍惜把握這次難得的學習,相信每個人回來一定都會有所轉變,有所成長。


林副縣長並計畫,這次學生回國之後,將整理出一個完整的紀錄,成為一個正面的學習經驗,日後將持續推動與國外交換學生的活動,家庭經濟可以負擔,具備英語能力的學生,縣府責無旁貸的帶領學生走出去,另外也會有公費甄選,以獎學金方式,讓無法負擔經費的學生,也能拓展對世界的視野。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