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2010/04/21 宜蘭縣政府:花園迷宮的「守護使者」與「祕密通道」

  2010年綠色博覽會的主題景觀「夢的迷宮」取材自去(98)年水災後的土石現場,在一片殘亂中,宜蘭縣政府以「希望、重生」概念創作了全國最大的花園迷宮,與「春天」的節氣相呼應,呈現百花盛開的迷人景觀,是目前展區內超人氣的定點。展區的負責人說:「除了一幅生氣盎然花海外,迷宮裡還有不為人知祕密通道!」

  園藝技師於每日閉園及開園前,都會依氣候及土壤的濕度以噴灌灑水系統補充花草所需的水份,並加以人工灑水的方式補強系統噴灑不到的死角區塊。如果遊客不小心破壞的花草,技師們便會在花牆裡穿梭,隨時補充花朵,好讓每天到綠博的遊客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海迷宮!

  一位遊客說:「原來迷宮中那位帶著斗笠的無影人,來無影去無蹤的就像是花園的化妝師,而花園裡的秘密通道,就是他們專用的工作門。」原來花牆裡面是中空的,主要是提供工作人員可以在裡面行動以及存放工具,每個工作門都在花牆的立面上,門沒開啟的時候,是看不出來的!最近的秘密通道就在A入口不遠處,沒特別告訴你,還真的很難發現哪裡有個通道哩!

  農業處表示:「夢的迷宮締造了幾項的紀錄,首先這是全台最大的花園迷宮,以溫室架構的方式築立長82公尺寬64公尺佔地超過0.5公頃;使用超過13萬株的花草。」目前為止也是「立面植栽牆」最多的結構,假如將所有的立面上的植栽攤平種植,將可舖滿超過兩公頃的土地面積! 這些隱藏在迷宮之後的專業與人力,共同成就了「夢的迷宮」精采的呈現!當你來到這個迷宮時,邀請您多佇足片刻,看看我們的園藝技師怎樣照顧這百萬花海,相信你會更加的感動!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