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2010/04/21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黑手介入民進黨初選 秋菊聯袂譴責提告

針對本黨大高雄市長初選遭惡意刊登廣告製造紛擾,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1)日陪同黨內大高雄市長初選參選人陳菊、楊秋興,公開譴責有黑手介入本黨初選。在徵得楊秋興、陳菊的同意下,九人小組請雙方自4月25日凌晨零時起停止文宣等相關競選活動,由九人小組針對大高雄市長提名人選逕行協調。

楊秋興、陳菊兩位大高雄市長初選參選人,21日下午在蔡主席及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九人小組成員陳其邁陪同下,聯袂譴責有心人士惡意介入本黨初選,傷害大高雄地區黨公職人員的惡行。事實上陳菊、楊秋興陣營已對抹黑廣告署名的「李政憲」提告,雙方都質疑這一系列的抹黑廣告,目的就是要傷害民進黨。

蔡主席表示,經過這一段時間了解,發現有一支黑手介入本黨在大高雄地區的初選。這支黑手以惡意攻擊的文宣企圖影響民進黨初選,除了詆譭本黨參選人,還攻擊、傷害許多大高雄地區黨公職人員,惡意製造本黨紛擾。

蔡英文表示,相信社會大眾了解這些惡質的文宣作為是不對的,更希望選民和支持者不要因此被誤導。她指出,九人小組經與秋、菊雙方討論後,決定加速大高雄地區初選作業,逕行進入最後的協調階段,儘快產生民進黨大高雄市長提名人選。

蔡主席說,依本黨相關初選規定,在進入協調期間,兩位參選人自4月25日凌晨開始停止一切廣告宣傳作為。蔡主席重申,即刻起各級黨部應保持中立,黨公職人員也要保持中立,尤其黨員同志不可在媒體等公開場合批評本黨初選參選人,以利初選順利和平進行。

蔡主席也呼籲媒體不要接受刊登這種內容惡質的廣告,且因抹黑廣告不僅傷害參加初選的個人,更是傷害本黨,她將請律師研議聲請假處分甚至提告。她還說,中央黨部也將對抹黑廣告造成的黨內紛擾,展開後續協調與處置。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