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2010/04/21 嘉義縣政府:張花冠宣佈今年重陽節開始發放369敬老金

來自山海平原10幾個鄉鎮市700多位阿公阿嬤,21日齊聚嘉義縣立體育館分享「2010繪出健康、動出色彩」長青運動會暨繪畫比賽的健康活力,縣長張花冠到場與長輩同樂,同時宣佈將在今年重陽節開始落實369敬老福利政策(65至89歲3000、90至99歲6000、100歲以上9000元),希望大家都能領到9000元!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繪出健康、動出色彩」活動上午9時由縣長張花冠帶領全場老勢大一起舞動時下最夯的「NoBody」丰采與熱情氣氛中揭開序幕,長青運動會也在運動員宣誓後,由縣長張花冠、縣議員黃嫈珺、鹿草鄉長林沐惠、聖馬爾定醫院長陳美惠鳴槍起跑。

張花冠致詞指出,老勢大是社會的重要資產,年輕人如能好好珍惜,便可少走許多冤枉路。

嘉義縣長青活力站開辦7年來,已於16個社區服務過程中,看到長輩們的生命活力、熱情、智慧及藝術才華,參加活動的阿公阿嬤們都變得更有自信,勇於在大家面前展現平日鍛鍊的好身手。

這項活動,旨在讓來自各地的老勢大齊聚一堂,相互切磋、學習與激勵,並促進各社區特色文化交流,使長輩的休閒生活更加豐富及多元化,達到活躍老化的目標。

運動會前5名將頒發團體獎盃,從近700件作品脫穎而出的繪畫比賽得獎者,亦將頒發特優獎1名、優等獎2名、佳作5名及入選7名,以滋鼓勵。

張花冠並當場宣佈振奮人心的消息,表示她競選時所提出的「369」重陽敬老金,將從今年重陽節開始落實,鼓勵老勢大們好好照顧身體健康,真的是活越老、領越多,希望未來大家都能領到9000元(100歲以上發給9000元),現場阿公阿嬤們喜出望外,紛紛許願「絕不辜負張縣長的好意」。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