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高雄縣政府:地主私設路障影響交通 楊秋興強調為維公益不畏惡勢力

鳥松鄉松埔北巷既成巷道,民國97年間因地主私設水泥路障,影響居民行車安全,被縣府強制排除路障,昨(30)日地主突然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表達不滿。楊秋興縣長表示,他為了維護公益,不怕任何惡勢力,只要危害人民權益,不惜動用公權力,依法排除。

鳥松鄉松埔北巷4號往觀湖山莊路段,長約90公尺,分屬兩位地主,二十年來為既有村里道路,是附近約350戶居民對外出入的主要交通道路。當時縣府接獲民眾反映,因地主於道路兩旁私設水泥路障,使道路從原寬度6公尺,縮至約4公尺,影響居民行車安全。

楊秋興縣長表示,這是一處既成巷道,裡面通往觀湖山莊,本來就已經建有圍牆,又使用混凝土障礙物,讓巷道變得更窄,從雙向道變成單向道,損害民眾通行的權利,也妨害水流。因此他97年6月5日下大雨時前往視察,認為不可思議,便下令予以排除。

楊縣長強調,既有道路屬公共地役權,私設路障妨礙交通,自當依法排除,以維公眾交通安全。為了維護公益,他不怕任何惡勢力,只要危害人民權益,不惜動用公權力,依法排除。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