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高雄縣政府:高雄市經濟產業發展協會陳情 盼楊秋興助產業復甦

大高雄經濟產業發展有待振興,高雄縣長楊秋興昨(30)日接受產業界陳情時表示,上週行政院舉辦高雄地區就業博覽會,絕大多數工作機會都是月薪18000元至22000元,令人心酸;為了讓鄉親安居樂業,除了推動太陽能等優勢產業之外,中央更應政策性協助南部招商,

高雄市經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文禮昨率數十位理監事,向楊秋興縣長陳情。陳情完畢後該協會亦發動五十輛車遊行至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希望政府重視高雄產業蕭條問題。

楊文禮表示,他之前已三度向高雄市政府陳情,最近見到楊縣長的文宣,被其所提具體振興經濟方案所感動,所以希望拜託楊縣長繼續為大高雄民眾爭取福祉,推動產業發展。

楊文禮說,有前立委每坪10幾萬的房子拍賣後,每坪只剩2萬5千元,可見高雄的經濟蕭條。而楊縣長能以高縣較少的預算,18倍於高市的面積,卻能衝遍全縣,做得有聲有色,期待如此行動力也能用於高雄市,協助向中央爭取,讓高市經濟儘快復甦。


楊秋興縣長表示,做為一個「南部囝仔」、在地子弟,看到大高雄經濟沒落,令他憂心忡忡。記得他當省議員時,高雄港貨櫃吞吐量排名世界第三;97年底已掉到第12位。北高房價價差也是不斷拉開,北部賣一間房子可以到南部買五間。前陣子行政院舉辦就業博覽會,他看了很傷心,竟然提供的3000多個工作機會,絕大多數是月薪18000元至22000元,這教大高雄子弟如何成家生活?

他八年縣長任內非常注重產業,就是要為鄉親爭取更多的工作機會,像是在高科設廠的奇美8.5代廠,目前已雇用200多位員工,待全能量產員額更將增加至2800人。為了自立自強,高縣也找出優勢產業,推展醫療器材專區、太陽能產業,行政院核能研究所於高雄科學園區設置「太陽能研究中心」,另於路竹鄉設立亞洲最大、世界第二的「太陽能光電系統示範廠」,並建置「高聚光太陽光電驗證中心」,建立符合國際標準規範的聚光模組驗證實驗室,假以時日必能讓高雄成為世界重要的太陽能產業基地。

楊秋興說,大高雄也應推動低碳產業、建設低碳家園,解決污染問題,同時製造就業機會。他一再向行政院吳院長反映,希望讓研發單位南下,院長也認同政府應還給南台灣一個公道。大高雄要成為國際都市,也必須要有產業及人才,否則身穿名牌、口袋空空,光是加強市容,民眾卻沒錢消費,也是沒用。

他幽默地表示,為了拚經濟他每天全力以赴,從早拚到晚,小巨人就快成小超人。就是因為他身為在地子弟感同身受,所以會為鄉親更加努力。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