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高雄縣政府:楊秋興參訪高軟 籲中央挹注經費補助南部企業

高雄縣長楊秋興昨(30)日至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參訪,瞭解高軟目前運作情形及周邊環境概況,作為發展高科技產業的參考,他表示,南北資源不均,研發補助資費嚴重不足,中央應多關心地方企業,挹注南台灣研發計畫,平衡地方產業發展。

楊縣長昨天下午在副縣長葉南銘、建設處長黃益雄、計畫處長王屯電、新聞處長陪同下,參訪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育成中心內部,並聽取國城建設公司董事長洪平森及資策會南區資訊處長連亮森解說,實地瞭解高軟運作及發展現況。

楊秋興表示,長年來南北資源不均,中央研發經費補助多偏重於北部企業,南部地區較不受重視,他呼籲中央應多關心地方企業,挹注南台灣企業研發計畫,縮短南北差距。創業維艱,目前已有許多年輕人進駐育成中心,他也鼓勵大家多學習,假以時日必定事業有成。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面積7.9公頃,94年10月28日與經濟部加工區簽署投資開發,97年2月1日完工,計畫成為高科技、高附加價值研發中心及朝全球運籌的物流、行銷中心發展,提供南部地區最完善與先進之軟體研發環境,目前已有148家廠商投審通過。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