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台南市政府:「綠島大象遊大台南」「文化創意暨環保教育之旅」

繼順利完成「綠島大象遊港都」活動後(景點:高雄市政府、愛河、夢時代、世運主場館、高雄市85大樓等),緊接著綠島大象將於4/1、4/2前往台南市舉辦「綠島大象遊大台南」活動,除了將擔任台南市政府的「一日環保大使」及「一日文化創意大使」外。此行綠島大象也將帶領綠島公館國小師生,以及熱愛文化創意及環保教育志工,一起共同參與此次文化環保教育交流活動。而2日活動內容中除了將分享「綠島大象」紀錄片外,也將舉辦彩繪比賽,用繪本說故事,及體會趣味Flash溜滑梯等。

綠島大象遊大台南行程,4/1將以環保教育之旅為主,除了將造訪曾榮獲教育部遴選為九年一貫標竿學校、微軟未來小學、全國小學推廣環保教育冠軍的台南市東區勝利國小外,並會與該校2隻石象溜滑梯「維克、朵麗」結為好朋友及接受該校1500名師生的歡迎。另外4/2文化創意之旅,綠島大象將造訪台南市安平區,除了將與台南市安平區吉祥物「安平劍獅」結盟成為好朋友外,也將欣賞曾榮獲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及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台南市安平區西門國小的小朋友,為歡迎綠島大象所帶來的迎賓舞外,並且會深入安平的老街拍攝記錄片。

此外,本次活動也結合「綠島大象遊台灣」活動,因此也將造訪台南孔廟、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劍獅埕、東門城等知名景點。期許能擴展台南市與台東縣之文化及環保教育交流,並共同一起為台灣環保教育以及文化創意產業盡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