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台南縣政府:99年3月份第5次縣務會議

台南縣政府於今(30)日舉行本月份第5次縣務會議,會議由秘書長孫重輝主持。

99年期芒果開花期逢低溫多雨嚴重減產,對此農業處長郭伊彬表示,接到農民陳情後即邀集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南區分署於本月23日召開緊急因應對策會議,也建請農糧署派員勘查情形,南化鄉有二分之一種植芒果的農民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耕作,合計農業災損金額達5億1千萬元,農業處也建請國有財產局免收租金,也發文各鄉鎮市公所配合免繳或減免租金,也研商現金救助與資材補助相關因應措施,受理農民申請救助,以期農業損害降到最低。

冬末春季是最容易發生沙塵暴的季節,環保局長江世民表示,本縣從21日中午起開始受到沙塵暴影響,新營測站以21日晚上22時測得最高濃度達1230微克,善化測站則為22日晚上22時濃度最高(1116微克),不過,深夜民眾多半在室內所以對沙塵暴的影響較低。

衛生局也建議民眾應戴上眼鏡及口罩,沙塵暴容易造成氣喘發作及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的發生,尤其以長者和兒童有較高的危險率,這次沙塵暴本縣共有112人就醫,大多為氣喘、皮膚過敏及慢性病症的發生。

喜歡泡溫泉的民眾又多了一項觀光景點,蘇縣長任內極力推動溫泉設施開發,位於楠西鄉的龜丹溫泉將興建相關溫泉設施,縣府將興建溫泉儲存槽,讓溫泉露頭流出的水源集合在儲存槽內,並訂於4月2日上午舉辦龜丹溫泉儲存槽動土典禮,完工後未來將成立取供事業,委託業者進行管理維護,提供溫泉業者端的水源供給。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