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出席台南縣各界慶祝岳武穆王907週年紀念釋奠大典

仁德鄉太子村岳王廟每逢農曆二月十五日,岳飛聖誕時日,臺南縣各界都會齊聚於此,舉行釋奠大典,典禮均循古禮進行,場面莊嚴隆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30)日擔任主獻官,陪獻官由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議員杜素吟、黃明進及周獻珍、仁德鄉長徐萬仲、陸航指揮部主任李智雄將軍等貴賓擔任,陸軍航特部上校陳仕政擔任糾儀官監禮。

岳王廟是為紀念民族英雄岳飛所建立的,仁德鄉岳王廟是目前本省南部唯一奉祀岳武穆王為主神的廟宇,信徒眾多。每年都根據古禮舉辦釋奠大典,以縣長為主獻官,縣府官員、各級民意代表、各機關首長為陪獻官,學生代表與地方士紳均參加祭拜。今年為岳武穆王907週年紀念釋奠大典。從排班、祭祀、唱滿江紅、退班,均依古禮進行,具社會教育意義,希望能激發年輕學子效法岳飛盡忠報國的精神,發揚民族固有文化。

迎神之後,主獻官蘇縣長向岳王神像行上香禮,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並於貴賓一一上香之後,行飲福受胙禮。全體與會來賓合唱「滿江紅」,以表示對岳飛忠義精神之追思。在望燎、送神儀式後,完成釋奠大典。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