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03/30 台南市政府:9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代表隊呈獻成果

  3月19至23日在嘉義縣舉行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台南市勇奪第二名,特別在30日下午於市府六樓貴賓室,向許市長呈獻獎座。許市長表示他已指示教育處,趕快蒐集資料、擬訂計畫、年底升格後不論是獎金或是培訓選手的經費通通要比照台北市的標準,更要把被挖角的選手找回來,許市長表示一樣是代表城市的菁英選手們,台北市做得到,我們就要做得到,升格直轄市的好處要讓全體市民切身感受到。

  許市長對此至表重視除了贈送禮物給所有教練與選手,並一一與每位選手及教練合照,他表示感謝許重勝主委及各位教練為特殊運動協會不斷努力,對選手不斷支持與指導;選手們勇敢努力,才有此佳績,許市長為此表示感謝與恭喜。

  許市長再度強調臺南市一旦升格,不能看到人才被埋沒、選手受不公平待遇;一樣都是選手、代表城市的菁英,台北市做得到我們就做得到。升格直轄市的好處要讓全體市民切身感受到。也期勉選手們更加努力,要當全國直轄市的第一名,許市長表示我們不論在體育、教育、文化、建設各方面都要發揚責任感與城市的榮光,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與機會。

  根據教育處表示:九十九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於3月19日至22日在嘉義縣登場展開比賽。此兩年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盛會,台南市代表隊隊員的籌組及訓練事宜,由許重勝主任委員所領導的台南市體育會特殊體育委員會負責。總共籌組肢障、聽障、視障及智障等障別之男、女選手總共113人組成陣容龐大的代表隊。分別報名參加田徑、游泳、羽球、桌球、保齡球、健力、滾球及地板滾球等八個競賽項目的比賽。

  台南市代表隊由許添財市長擔任總領隊,包括73位隊職員及113位選手,總共186位,3月18日(星期四)上午八時五十分整,於台南市政府二樓中庭授旗出發比賽。台南市代表隊實力一向名列前茅,此次遠征嘉義比賽,選手們個個鬥志高昂,台南市教育處王水文處長、體健科楊明達科長等多位市府人員及台南市體育會王敏行理事長親自抵達嘉義為代表選手們加油鼓勵,在台南市特殊體育委員會全體教練團的用心督導之下,代表隊選手戰果豐碩,總共獲得53面金牌50面銀牌及55面銅牌,在全國24個參賽縣市之中,勇奪大會總錦標第二名。

  此次代表隊中成績最為亮麗的選手為聽障游泳運動種類的陳涓妮,共獲得10面金牌及1面銀牌,其次為視障游泳運動種類的王詠亮,共獲得6面金牌及1面銀牌以及視障保齡球運動種類的黃子軒,共獲得5面金牌。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