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29 高雄縣政府:打造遊艇王國 縣府推動遊艇港法立法、藍色公路 發展觀光休憩產業

  台灣四面環海,發展遊艇休憩產業大有可為,卻礙於法令難以推動。為開發遊艇休憩產業、帶動地方繁榮,高雄縣長楊秋興95年起便大力推動遊艇港法立法,近期終於開花結果。而為改善陸上交通系統,縣府同時積極拓展藍色公路航線,讓民眾悠遊漁港風光,促進海上觀光遊憩發展。

  台灣四面臨海,是全球第五大遊艇生產國,以打造客製化的豪華遊艇出名,高雄更是台灣遊艇製造基地,但囿於法令限制,卻無法發展遊艇休憩產業,浪費了豐富的自然資源及產業競爭優勢。楊縣長赴國外考察時,每見遊艇港口周邊形成熱鬧商圈、吸引人潮,也因此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帶動港區及周邊城市的觀光發展。

  有感於此,楊縣長自95年起積極推動遊艇港法立法,除主動研擬草案,並邀集中央相關單位、有意發展海上休閒活動的嘉義、宜蘭、屏東縣及各遊艇業者,召開產、官、學聯合座談會,共同督促中央制訂遊艇法,終於獲得重視,將船舶法以增列專章方式立法,順利的話,可望於下個會期通過法案。
  
  此外,縣府為了拓展藍色公路航線,97年即著手規劃從高雄市真愛碼頭至高雄縣情人碼頭的藍色公路,並於去年展開首航。縣府也特別推出「漫遊海洋~魅力高雄」路線,中途先行經蚵子寮漁港,讓民眾順道嚐鮮海味;到彌陀漁港品嚐在地虱目魚美味;最後到興達港情人碼頭欣賞黃昏夕陽輝照,讓民眾得以飽覽海岸線的明媚景致。
  
  楊縣長表示,縣府除積極發展興達港成為遊艇港,未來高雄縣市合併後,將推動藍色公路定期航線,希望藉由新興且具發展潛力的海洋休憩產業,結合大高雄海岸環境特色及漁村風情,發展海上遊憩觀光與漁村文化,並規畫於高雄於屏東間開闢「藍色公路-高琉線」,縮短陸上交通時間,促進海上光遊憩發展。
  
  高雄縣不僅有豐富漁產品,海岸風光同時深受全國喜愛,特別是彌陀漁港與蚵子寮漁港,去年分別以「情定今生」及「治療情傷」,獲選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漁港觀光景點,歡迎高雄鄉親搭乘藍色公路暢遊高雄各漁港及西海岸港灣美景。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