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29 宜蘭縣政府:掃墓紙錢集中燒、祖先保佑不會少!

清明節即將到來,為了維護良好空氣品質並改善民眾使用紙錢焚燒祭祀風俗,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提倡清明節紙錢集中燃燒政策,以移風易俗,減少空氣污染,於清明節期間以『掃墓紙錢集中燒、祖先保佑不會少』做為活動宣導主軸,希望民眾平時以愛心捐獻及環境維護方式,將功德迴向給祖先,不但達到敬祖感恩的心念,更可維護環境品質及民眾身體健康。

  該局與各鄉鎮市公所將於4月3日至5日(三天)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3時,於各公墓出入口停放資源回收車做為紙錢收集點,集中後送至本縣利澤焚化廠以專用焚化爐口處理,收集點位置如后。另員山福園、羅東壽園火葬場、頭城納骨塔、壯圍懷恩堂納骨塔等單位,將自行設置紙錢收集點。

  焚燒紙錢為我國傳統之民俗習慣,民眾短時間內雖不易改變其觀念及做法,惟為維護良好空氣品質,該局呼籲民眾於進行清明節掃墓時,可將紙錢集中於紙錢收集點,由資源回收車運送至本縣利澤焚化爐集中燃燒,以減少空氣污染。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