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29 宜蘭縣政府: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綠色奧林匹克競技場:百萬國蘭驚艷行家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為呈現「綠色技術的傳遞」宗旨,特地規劃了綠色奧林匹克展館,每週舉行不同的綠色農業技術競技主題,賽況激烈!首先登場的就是宜蘭縣縣花「國蘭」的競賽及展出,即日起至4/04於奧林匹克展館展出各參賽國蘭品種!

  開園首週,奧林匹克館蘭花盆景競賽,市值百萬國蘭現場爭奇鬥艷,最後獲得全場總冠軍是阮雪卿君細心栽培的報歲蘭。全國國蘭界專業玩家們克服各種環境及氣候的限制,讓溫室裡嬌嫩的蘭花在奧林匹克館展現最美的一面,3月27日於現場公開比美比奇特,競賽種類以宜蘭縣花’報歲蘭’及本土原生品種’黑珍珠’與’達摩’為主。最後全場總冠軍由阮雪卿君精心栽培的報歲蘭奪得,亞軍為吳麗美君獲得。即日起至4月2日(星期五),所有參賽蘭花將於奧林匹克館展出一星期。

  臺灣原生的蘭科植物約有三百種,國蘭為蕙蘭屬 (Cymbidium) 蘭花,國蘭姿態優雅,花朵具特殊的香氣,被譽為「王者之香」。自古就為大眾所喜愛,特別是有文風鼎盛的宜蘭縣,雅俗共賞的國蘭,也因此成為宜蘭縣的縣花。國蘭以往因數量稀少,繁殖培養技術不易,許多珍異品種被當成炒作的商品,一般大眾很少栽植或購買。近年來,因報歲蘭、素心蘭、四季蘭、春蘭、寒蘭人工繁殖技術突破,且日、韓的需求日增,產銷班也相繼成立,產品除供應國內需求,也外銷到日本、韓國、新加坡及香港等地,目前已成為精緻農業相當具潛力的項目之一。

  綠色奧林匹克每週呈現宜蘭當地不同的農業主題比賽及展出,4月3日(星期六)上午十點即將推出創意組合盆栽競賽,歡迎各界花藝高手報名競技!報名相關資訊請洽: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03-9251000-1521或0936763738謝先生,凡報名參加者將有六千元之資材補助及禮品,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