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29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拜訪飛越數萬里到委內瑞拉探望女兒的新化阿嬤徐鶯瑞

最近有一則很感人的電視廣告,描述一位阿嬤為了探望甫生產的女兒,攜帶中藥補品,不辭辛勞飛越半個地球到委內瑞拉,幫女兒做月子並照顧外孫女後,又獨自搭機回台灣的故事。這個故事的主角就是在台南縣新化鎮經營喜餅蛋糕店的阿嬤徐鶯瑞,蘇煥智縣長獲悉此感人肺腑的故事後,今(29)日特別親自去拜訪這位現年57歲勇敢的台灣阿嬤,當場致贈象徵台灣阿嬤精神的台灣原生種蝴蝶蘭─台灣阿嬤盆栽,冀望這種台灣阿嬤立足台灣、花開全球的精神能綿延下去。

家住新化鎮那拔林的台灣阿嬤徐鶯瑞和丈夫陳三安經營喜餅蛋糕店,嫁到高雄的女兒隨女婿移民到委內瑞拉;4年前,因為女兒生下外孫女,思女心切的阿嬤為了幫女兒做月子補身體,並照顧外孫女,即攜帶中藥補品,展開轉機4次,花了3天時間搭飛機的跨國之旅;由於這位阿嬤萬里探望女兒的感人事蹟,剛好有台灣的電視台記者親眼目睹,就把此情節寫在部落格上,爾後有一家行庫將這個感人故事拍成宣傳廣告短片,立即獲得全國民眾熱烈回響,台灣阿嬤感人的事蹟因而傳遍全台各地。

今天上午10時許,蘇縣長親自到新化鎮拜訪這位台灣阿嬤徐鶯瑞,新化鎮長姚溪海和鄉民代表、里長也到場分享台灣阿嬤勇敢的事蹟。

台灣阿嬤徐鶯瑞向蘇縣長等人表示,女兒移民到那麼遠的國家─委內瑞拉,母親想女兒是很正常的事,去程在美國、薩爾瓦多、哥斯大黎加等處共轉機4次,坐了3天的時間才抵達委內瑞拉;因為她只懂國、台語,英語、西班牙語根本不通,只拿著女兒製作的中、英文、西班牙文字條,就展開跨越半個地球的旅程,並在當地住了3個月的時間;回程時則是單槍匹馬,獨自一個人勇敢的搭機回到台灣。

徐鶯瑞女士表示,女兒在當地大學教中文,因為當地人很喜歡來台灣觀光旅遊;去年、前年,女兒也曾帶孫女回來台灣,讓她享受親情之樂。

徐女士表示,她非常感謝台灣一家電視台記者的關心,並協助她通過海關檢驗的手續,以及機場服務人員的熱心服務,才使她順利抵達目的地,也平安回到台灣;徐女士有感而發的表示,台灣人要勇敢走出去,因為到處都會遇到台灣人,不必煩惱出國不會說外國話的問題。

蘇縣長當場讚賞徐女士「真勇敢」,而且有樂觀的人生觀,表示徐女士展現的正是台灣阿嬤的精神,致贈台灣原生種蝴蝶蘭─台灣阿嬤給徐女士是最適合、恰當的,因為台灣原生種蝴蝶蘭─台灣阿嬤,是全世界蝴蝶蘭最重要的母株,也象徵徐女士擁有台灣阿嬤的精神。

對於蘇縣長的盛情,徐女士當場深表感恩、感謝之意,並和先生準備自己餅店製作的糕餅供大家品嚐,以感謝在場貴賓的關懷之情。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