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0/03/29 台南市政府:關心玉井南化芒果收成受損農民記者會

台南市長許添財關心玉井、南化地區芒果收成農民受損的情形,29日由立法委員陳亭妃陪同於玉井鄉公所召開記者會,期望中央政能儘速協助農民解決此次芒果嚴重減收的損失。

出席記者會人員除台南市長許添財及立委陳亭妃外,還有玉井鄉鄉長葉枝成、行政院農委會技監陳炳輝及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俊言。

許市長表示,農民是靠天吃飯,氣候的變化對農民生活影響很大,今年玉井、南化地區芒果因氣候異常、開花期又遇上寒流,致使今年芒果多為空包,結果率大幅降,果農的收成嚴重受損。

許市長並表示,政府應該要主動積極協助農民,每年對農產品的生產及行銷輔導要有一常態化的規劃,不能遇到天災時再尋求解決之道。許市長並表示,若有機會為大台南市民服務,市府一定會以身作則先做好照顧農民的常態化規劃。

玉井鄉葉鄉長表示,玉井地區此次芒果收成損失嚴重,中央雖有補助,但山區農民承租地目為林地者就沒有補助,讓受損的農民欲哭無淚。

立委陳亭妃表示,山區芒果產地以玉井、南化、楠西和左鎮4鄉改良種芒果受災最嚴重,多數果園減產,少數甚至全無收穫,災情慘重

,力請中央政府重視,建議以租金減免或補助等方式儘速協助農民解決此次受損情形。

農糧署南區陳分署長表示,農委會已經正式公告補助芒果受災害區,只要受損率20%以上,每公頃可補助6萬元,受災農民即日起可向當地鄉公所提出災損救助申請補助。至於山區林地不能補助部分則請農民提出申請,將以專案報請中央補助。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