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7 高雄縣政府:光山禪淨密三修法會首度移師佛陀紀念館舉行 吸引上萬人參加

  佛光山昨(27)日下午於佛陀紀念館舉辦禪淨密三修法會,超過上萬位信眾參加,縣長楊秋興致詞時表示,佛陀紀念館第一期工程即將於年底完成,這是自己任內最有意義的宗教建設之一,為提升行政效率,縣府已提前核發主體工程的使用執照,二期工程也會盡量配合,盼高縣未來能成為世界佛教的重心。

  由佛光山主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承辦的2010年禪淨密三修法會,昨日下午四點半於佛陀紀念館舉行,由星雲大師親自開示,縣長楊秋興、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陳淼勝、立委黃昭順、鍾紹和、高縣議員陳粹鑾等人也出席此盛會。

  禪淨密三修會是融合了佛教禪宗、淨土宗、密宗三大教派的精華特色,法會目的在於實踐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人間佛教,期望大家將禪心、禪意,運用在行、住、坐、臥,工作生活中。

  縣長楊秋興表示,每年都會參加禪淨密三修法會,今年特別移師佛陀紀念館舉辦,更顯得壯觀殊勝,佛陀紀念館是任內最引以為傲、最有意義的政績之一,第一期工程年底即將完成工,縣府已提前核發主體工程的使用執照,第二期工程,也會在行政程序上盡量配合,盼佛陀紀念館成為另外一個台灣之光,讓高縣形成世界佛教的重心。

  今年的禪淨密三修法會共吸引高雄、屏東、台南、台東等等近2萬位信眾參加,甚至有信眾遠從金門而來,為響應全球暖化議題,法會上採用LED節能環保蠟燭燈,可重複使用,傍晚時分,萬盞燭光齊亮,十分莊嚴美麗。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