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7 台南市政府:「拒絕暴力,幸福美麗」反暴力宣導系列活動

  為教育民眾對於家庭暴力及幼兒人身安全觀念之重視,27日上午臺南市政府社會處於市府前廣場舉辦「2010『拒絕暴力 幸福美麗』幼兒人身安全大型宣導活動」,市長許添財、副市長洪正中均親臨會場與臺南市各公私立托兒所及幼稚園家長及小朋友及相關民間團體齊聚一堂,共同為拒絕暴力一同努力。

  活動中許市長首先祝福大家婦幼佳節快樂外,也期望台南市的每一位小朋友都享有一個幸福美滿的生活,同時並希望這個城市能帶給大家一個健康、安全的居家生活環境,讓每一個人在這個城市中享受健康、溫馨的快樂生活。許市長相信台南市未來升格為直轄市後,將有更多資源可以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讓生活在這個城市中的每一個人更加幸福快樂。

  家不是施暴的地方,暴力絕對不是解決、處理問題的方式,家庭暴力打壞的不只是夫妻、親子關係,更藉由學習將暴力帶往社群、下一代,反覆無止盡。根據台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針對10年來受理案件分析發現:平均每年受理家暴案件數為1,674件,其中值得注意的是,93年以前兒少保護案件平均每年維持在100案左右,然自93年發生邱小妹被虐致死案件後,94年度兒保案件攀升幾近一倍(274案),兒少保護議題開始受到社會大眾的重視,98年更暴增到607案,顯示出多數大眾已不再將兒童受虐視為家務事(以父母管教不當、肢體虐待佔最多數,約6~7成)。

  為使市民瞭解台南市家暴防治工作成效並加強宣導民眾對婦幼人身安全及相關法規的認識及了解,並指導民眾如何自我保護,活動現場除有反暴力有獎徵答、宣導短劇表演、幼稚園小朋友精采的熱歌勁舞外,也特別表揚於托兒所服務30年以上的資深教保人員,除台上活動外,現場更規劃有大型氣墊遊戲區,另邀請各單位,包括:本市公私立托兒所及保母系統、現代婦女基金會、張老師中心、世界展望會、台南家扶中心、法扶基金會、警察局婦幼隊、衛生局、勵馨基金會,於周邊設置許多活潑有趣的闖關活動供大小朋友挑戰,凡集滿闖關卡的印章,皆獲得精美禮品一份,現場活動熱鬧精采,民眾的熱情參與也讓大家感受到府城的熱情與美麗!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