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7 台南市政府:府城賞花季-減碳森活 綠動99 台南市永續發展植樹活動熱鬧登場

  在春暖花開的時刻,又到了一年一度最適合植樹的季節了,今年的植樹節,台南市政府特別選在春暖花開的時刻,又到了一年一度最適合植樹的季節了,今年的植樹節,台南市政府特別選在3月27日(星期六)早上8點00分至12點30分,於南區四鯤鯓海景天橋旁之堤防外防風林地,舉辦名為『減碳森活綠動99-永續發展植樹活動』,今年特別將地點選在海邊的沙灘上植樹,讓日後來到海邊的朋友們都能享受涼爽的休閒時光。

  市長許添財也親自鏟土種下黃槿,許市長鼓勵大家多種樹,因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特別的是台南市有很漂亮的沙灘,而沙灘更要涵養保護,待樹林長成後,來到海邊就能享受海風的涼爽,此處就能成為最棒的避暑勝地。台南市黃金海岸區希望能夠營造出台灣的夏威夷,除了積極養灘,同時種樹讓黃金海岸變成海灘森林,日後也會在海底築海牆,讓海浪不會造成危險,讓黃金海岸成為台灣最美、甚至媲美夏威夷的風景區。

  因應這次植樹地點的不同,市府植樹選擇抗鹽樹性比較強健的原生樹種為主,共植三種樹種,分別為黃槿、草海桐、木麻黃。假以時日待樹木成林,將成當地最重要的防風林地,亦是觀察多種台灣原生樹木的生態環境。

  今天參加植樹活動的民眾超過500人,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手牽手一起來種樹,還有老師帶著學生來假日戶外教學,用實際的植樹活動讓學生們走出教室親自學習種樹的訣竅-堀穴;栽植;覆土澆水,更重要的是,種樹可以節能減碳,一手拿水桶,一手拿鏟子挖土種樹,大家一起用實際行動愛護地球。

  植樹節活動現場除了大家一起親手植樹之外,現場還舉辦植栽闖關遊戲,強調綠化環境生態的教育與推廣,加強正確種樹觀念及植栽基本認識,還可以將小樹苗帶回家綠美化自己的生活環境。會中也特別教導大家正確的植樹、養護方法,讓民眾親手種植的樹木可以百分之百存活,深深的將根紮在這塊土地上以涵養我們的水土,淨化我們的空氣,綠美化我們的環境。

  27日蒞臨的貴賓尚有市議員蔡淑惠、林美燕、許至椿、李文正等人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