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7 宜蘭縣政府:「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隆重開幕:全臺最大花園迷宮重生與希望精采呈現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歷經五個多月的籌備建設後,本(3/27)日熱鬧登場,堪稱是北臺灣春天的第一場知識與自然的饗宴!尤其是今年的特別企劃「夢的迷宮」是以畢卡索的畫作” 夢‧the Dream ”放大4100倍,利用綠雕及花牆方式表現,在大家面前呈現了一幅廣達5,248平方公尺的大型花園迷宮,堪稱全臺灣最大的花園迷宮!再加上今年邀請了陶笛創作曲「夢想新樂園」作為活動主題曲,音樂與畫作為綠博增添了濃濃的藝文氣息。

  建置迷宮的地點原本是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坪,去年受到芭瑪颱風外圍環流及後續豪大雨過境之後,遭到武荖坑溪上游大量土石沖刷所掩埋,園區後半幾乎全毀,當時的土石掩沒最深達兩公尺以上。去年十一月現場勘查時,仍處於積水土石泥濘狀態,一腳踏入,除了陷入泥淖之中,還能清楚看到積水從腳邊溢出!被沖毀的設施物散落一地,現場一片狼藉!

  主辦單位特地製作了「希望與重生」的紀錄片,在開幕時將特別企劃的原始背景、創意構思與規劃執行的努力與克服技術障礙等過程,做了完整的呈現!現場的民眾也在「You raise me up」的歌聲中,深刻地見證了這難得的歷史!

  為了充分的紀錄夢的迷宮精采的設計,開幕式也特地找來了高23公尺的高空吊臂,由專業攝影師捕捉迷宮展開的那一刻,就像由空中看地球攝影展一般,完整無瑕的呈現了這刻畫在山谷中的畢卡索名畫”夢”!而且,因為是以花草植栽建造,更是讓這沉睡的恬夢少女,絲絲顯露著無比的生機!

  由於是適逢週休假期,開幕當天預計吸引上萬民眾遊園,大家紛紛對不同展館,露出滿意的表情!在可愛牧場裡,袋鼠如同當初策展人預期的一樣,強烈的吸引這小朋友的目光;幸福單車館的手工複刻腳踏車則是讓小朋友驚呼連連,直問著導覽達人說,好厲害,你怎麼做的?水上人家的鴨母船也不遑多讓,大家靜靜的看著鴨鴨遊水,彷彿自己就是那隻悠遊在青山綠水間,逍遙快活的小水鴨呢!

  「2010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開幕成功,更多有趣的知識與歡樂,都在園區裡熱烈上演!宜蘭春天最重量級的活動,邀您務必到宜蘭來踏青走春!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