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6 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世界第一吳寶春師傅拜會 陳菊市長譽「台灣之光、高雄之光」

勇奪全球第一面「麵包大師」世界金牌,臺灣麵包師傅吳寶春今(26日)回到高雄,拜會高雄市長陳菊,並表達回高雄創業的想法;陳菊市長除特別頒贈「台灣之光、高雄之光」獎牌,也雙手熱情歡迎說「不久的將來,大家就能吃到世界第一名的麵包,地點不是在歐洲、也不是在巴黎,而是在高雄」!

麵包師傅吳寶春,是在今年3月10日於法國巴黎舉辦的第一屆世界盃麵包大師賽中一舉奪冠,拿下全球第一面「麵包大師」金牌,讓臺灣再度揚名國際。因此,為感謝陳菊市長的支持,下午2時,吳寶春師傅特別帶著親手製的得獎作品「米釀荔香麵包」拜會陳菊市長。

連聲「恭喜」,陳菊市長說,吳寶春的傑出表現,為台灣帶來極大榮耀,高雄市民也與有榮焉,對年輕人更是一大鼓勵。證明只要努力,儘管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都能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

對於吳寶春想要回高雄創業的想法,陳菊市長頻頻點頭讚許,並立即推荐合適地點,包括哨船頭、駁二藝術特區、捷運美麗島站等等;更當下指示經濟發展局給予協助,期待吳寶春的響亮名氣,帶動高雄觀光產業的另一新機。她說,「不久的將來,大家就能吃到世界第一名的麵包,地點不是在歐洲、不是在巴黎,而是在高雄」!

吳寶春師傅則表示,家住在高雄,他對高雄有著相當濃厚的感情,因此得獎後,決定回家創業,讓高雄的鄉親也能品嚐他親手製的麵包,分享他努力成果。

而感謝陳菊市長多年來的支持,吳寶春師傅今天也帶著由陳菊市長特別為他寫序的新書「柔軟成就不凡」,請陳菊市長為他親筆簽名;並承諾,一定繼續努力,研發更多美味。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