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6 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經濟發展兼顧勞工權益

高雄市長陳菊今(26日)表示,如何引進企業投資,增加勞工就業,是她當下最關心的議題。尤其,年底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將面臨更嚴峻之挑戰,只有致力經濟發展並兼顧勞工權益,才能因應大環境的變遷。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第五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上午於高雄市勞工教育生活中大禮堂舉行,陳菊市長應邀致詞,受到與會代表熱烈歡迎。
  
陳菊市長表示,98年高雄市失業率為5.9%,僅次桃園縣與南投,與其他6 縣市並列第三,不再是墊底,但是如何引進企業投資,增加勞工就業,是她當下最關心的議題。

陳菊市長指出,在市府團隊的積極努力下,全球最大數位龍頭SONY公司(SCET),已決定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設立數位內容研發測試中心,並在3 年內吸引75家相關產業,這不僅是高雄產業轉型的契機,也為軟體專業有興趣的年輕朋友增加更多就業機會;另新光三越左營店、南星計畫遊艇專區等,亦提供了更多元的就業空間。
  
陳菊市長說,拓展就業空間,保障勞工的生存條件,是市長的責任。過去她在勞委會任內,致力兩性平等法、大量解僱勞工法、勞退新制等法推動,雖然難度高,但慶幸的均能在她手中完成;遺憾的是,勞動三法修法卻卡在臨門一腳。
  
陳菊市長並指出,年底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將面臨更嚴峻之挑戰,不管誰任市長,只有致力經濟發展並兼顧勞工權益,才能因應大環境的變遷。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