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6 雲林縣政府:勞保走過一甲子,貼心伴您一輩子

勞工保險自39年開辦,溫馨守護與服務被保險人至今已屆一甲子,為了感謝一路走來各界的支持與指教,勞保局雲林辦事處將與台北總局同步於99年3月1日上午十時,假辦事處舉辦勞保六十週年慶祝活動,除將局慶喜悅與地方民眾分享外,當日並正式開辦「網路預約取件」服務措施,以讓民眾索取資料更方便。

勞保局雲林辦事處主任表示:勞工保險自民國39年3月1日開辦至今已將屆滿60週年(俗稱一甲子),60年來,勞工保險業務卓然有成,目前勞保局承辦的業務有勞保、就保、農保、勞工退休金、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積欠工資墊償、國民年金等業務,顯已一肩挑起社會保險的重責大任,並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今年適逢勞保開辦60週年,特具意義。勞保局雲林辦事處為勞保局服務民眾的第一線單位,為讓局慶的喜悅與地方民眾分享,特別於3月1日上午十時假辦事處一樓,與其他縣市辦事處同步舉辦勞保六十週年慶祝活動,該活動內容有:網路線上預約服務及各項承辦業務相關法令解說外,現場並備有簡單的茶點與大家分享,屆時歡迎民眾蒞臨參加。

另外,該辦事處主任表示,勞保局雖已邁入60年,但係一間永續經營為民服務的老店,多年來一直秉持服務、便民、效率、創新的理念,3月1日當日將配合局慶,特別正式啟用「網路預約取件」貼心便民的E化新措施,讓平日較忙碌的民眾或投保單位,可以透過勞保局網路,辦理預約取件的貼心服務。該預約服務項目目前有二種(一)被保險人申請資料部份:可索取個人勞保投保資料、勞退專戶明細(二)投保單位部份:可索取勞保單位名冊、勞保計費清單、勞保繳費證明、勞退名冊、勞退繳費證明、職業傷病醫療書單。申請作業流程簡單容易操作,只要進入勞保局網站(http://www.bli.gov.tw/)點選「預約取件服務」,鍵入欲申請的資料項目,按預約送出,即可輕鬆完成預約手續。

辦事處主任特別叮嚀,被保險人及投保單位經「網路預約取件服務系統」預約後,請在預約時間內,攜帶相關證件至指定之辦事處取件,辦事處有專人服務,隨到隨領,無須等待,歡迎有需要的單位及民眾善加利用,如遇有任何疑義,可撥打辦事處服務電話(05-5321787)洽詢。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