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6 宜蘭縣政府:宜蘭縣縣長林聰賢率團,在新加坡宣傳宜蘭之美

  「2010新加坡春季旅展」(NATAS Travel 2010),2月26日上午10點於新加坡Expo揭開序幕,展開為期三天的盛會;臺灣館於同日上午11點舉行開幕記者會,宜蘭縣縣長林聰賢受邀擔任開幕致詞佳賓,在這場新加坡最大規模的國際旅展中,縣長除行銷臺灣觀光外,更強調宜蘭是生態、生產、生活三生共構的世外桃源,並代表宜蘭縣民邀請新加坡民眾,到宜蘭體驗與新加坡都市型生活不同的氛圍。

  宜蘭縣政府由縣長林聰賢率工商旅遊處、農業處、文化局同仁,及宜蘭縣觀光協會、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民宿發展協會、鄉村民宿發展協會、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等近四十名業者,共同參加新加坡春季旅展,是臺灣參展團中最龐大強盛的隊伍。臺灣館主辦單位臺灣觀光協會,特別邀請林縣長擔任首席顧問,並於臺灣館開幕式中代表致詞,同時也接受新加坡多家媒體聯合訪問。縣長表示,過去外國遊客所知道的臺灣大抵就是臺北、阿里山、日月潭,但事實上臺灣還有非常多,值得外國友人去發現的美麗景點,尤其是宜蘭,距離首都臺北僅僅四十分鐘車程、穿越東亞第三長的雪山隧道之後,馬上映入眼簾的是水、綠、淨的城鄉景觀。從蘭陽平原的中心點出發,不論是高山湖泊的生態旅遊、養生的冷溫泉、趣味刺激的海洋遊憩、多元的休閒農業體驗等等,在二十分鐘車程圈內,即可上山或下海,這樣的地理位置和便利性與多元性,是臺灣其他縣市所不及之處。

  新加坡旅展(NATAS Travel)是由新加坡國家旅遊經紀人協會所舉辦,參展國家及單位多達九十多個,參觀人數每每超過十萬人,堪稱新加坡國內最大型的年度旅遊盛會。本次主要參加國家包括了臺灣、澳洲、紐西蘭、韓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中國等,各參展單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代言人、表演團隊、體驗活動、美食品嘗等等,努力吸引參觀者的目光。宜蘭參展團在林縣長及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應光偉的帶隊下,有近四十名的觀光業者自費與會,展現宜蘭人努力奮鬥的精神,為宜蘭縣觀光旅遊國際行銷宣傳加分,也增添極大的光采。他們準備了金棗茶、龍鬚糖、同心木屐鞋等,吸引現場許多民眾開心參與,在經過宜蘭展位人員解說旅遊資訊後,更是心動地前往旅遊交易區,購買宜蘭「機加酒」或其他宜蘭行程,相當受到新加坡民眾的青睞。

  縣長林聰賢還表示,宜蘭縣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全國最多的休閒農業區、全臺灣唯一的平地溫泉與全世界唯一的冷泉、及千年的神林園等觀光資源,可以滿足新加坡民眾休閒旅遊的需求;而新加坡因為文化上的相似與語言的溝通便利性,更是宜蘭縣發展國際觀光的一大重要市場,他指示工商旅遊處應整合縣內年度各節慶活動,充分運用自然與文化資源,為新加坡量身規劃各種旅遊行程,希望宜蘭的旅遊品牌在透過國際遊客的親身造訪體驗後將更具口碑,也為宜蘭觀光旅遊建立全新形象,有效提升宜蘭縣國際觀光市場競爭力。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