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6 宜蘭縣政府:宜蘭縣國蘭協會「2010全國精緻農業國蘭特展」訊息

  宜蘭縣國蘭協會自民國六十三年立案創會,至今已有三十多年,過去平民百姓不易去培養蘭花,但因經濟環境,時代背景的變遷,民眾在溫飽之餘,漸有餘力從事養的娛樂活動,養蘭是其中的一種,尤以臺灣近三十幾年來,民間生活的安定富裕,養蘭人口不斷的增加,由於藝蘭,花蘭的銘蘭種類繁多,也造就了臺灣養蘭文化名聲遠播。

  宜蘭縣國蘭協會為倡栽培國蘭涵養之風氣,發揚我國固有國蘭藝術文化,提高民眾生活品質及農民所得,讓全國農民栽培國蘭,得以永續經營,特舉辦2010年全國精緻農業國蘭特展、鑑賞、競賽活動。

  宜蘭縣此次舉辦之國蘭展除了將有來自全省各地蘭友提供的精品蘭花共襄盛舉外,早年由本地山區採集栽培的報歲蘭「天地蝶」品種也將是此次蘭展的推廣重點。預計展出的各品種國蘭將有四、五百盆之譜。宜蘭縣國蘭協會也希望藉此活動,期盼蘭友及社會各界人士,蒞臨指導參與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宜蘭縣國蘭協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宜蘭縣政府、宜蘭縣宜蘭市公所
協辦單位:臺灣中油公司、臺灣電力公司
立法委員:林建榮、田秋堇、宜蘭縣議會
展覽時間: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二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兩天
註:二月二十七日上午為參展蘭花收件及評選,開幕正式展出時間為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二十八日展出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午三點結束。
展出地點:宜蘭市中山國小五育館﹝地址:260宜蘭市崇聖街四號﹞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