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10/02/25 屏東縣政府:正義無敵演唱會 228台糖熱情開唱

「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的一個重要的轉捩點,為表達屏東縣政府對追求二二八真相的重視,屏府訂於2月28日下午四時起於屏東市台糖大王椰子圓形廣場,邀請林生祥、閃靈等音樂團體等團體一同演出「正義無敵音樂會」,希望藉由音樂,重新審視二二八事件,關懷守護台灣!

音樂以是最溫和的表達意見的藝術形式之一,與會的音樂團體包含了林生祥、閃靈、濁水溪公社、滅火器及阿飛西雅等團體演唱。

如閃靈樂團音樂內容以台灣神話與歷史為背景,旋律融合五聲音階與台灣小調,創作出與西方金屬樂不同的獨特風格。該團唱片於台灣、歐洲、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巴西等各國發行,為台灣在國際音樂界曝光量極高的樂團。

濁水溪公社從學運時期以行動劇表達政治立場,種種駭人聽聞的大型表演,再到近年來團員更迭所表現出的成熟多元樂風,歌曲以驚人的悅耳且結合工業農村電子暴動,是對於台灣社會底層的素描,集炙熱的熱情集理論與實踐的「搖滾精神」於一身。

邁向第八年的《滅火器》樂團, 在青春熱血的龐克音樂風格裡,卻也充滿感性反思以及對社會抱持期待的歌詞。也許正是紅橙黃綠藍靛紫般的青春無敵,不管經過多久、不管自己有多渺小,在面對現實與社會的無情,不改熱血本色,四位大男孩繼續抓著時間,用他們熱愛的音樂、真摯感動的聲音,去撼動正用力活著的每個人。

成立於2007年的阿飛西雅(APHASIA),聲音是金屬的,但骨子裡是龐克;要我們用音樂表達意見,或是想法,並不是我們本意。而是阿飛西雅每一個人本身,還有喜歡阿飛西雅的觀眾們,對於自己所關心的事情,腦袋裡就會產生意見,就會有想法。
前交工樂隊靈魂人物林生祥,高雄美濃人,曾組成「交工樂隊」用音樂參與反水庫運動,交工樂隊曾於2002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林生祥亦於 2005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作詞人與最佳客語專輯,隨後第二次前往歐洲參加世界音樂節,亦於2007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客語專輯。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