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10/02/24 台南縣政府: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225成立大會

精密機械是高科技製造業的基礎,隨著全球4C產品市場的成長,對精密製程設備的需求也大幅提升。台灣的精密機械工業在高科技發展的助益下,正朝高速、高精密和高附加價值及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的製程設備產業供應鏈方向發展。而積極推動精密機械工業升級,促進精密機械工業由傳統OEM型態轉為創新研發導向,以達成發展台灣成為亞太製造中心的目標,一直是中央以及台南縣政府努力推動的目標。

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在台南縣長 蘇煥智的支持、產業界積極參與、以及縣府團隊的協助下,98年8月20日上午在桂田中信飯店,召開『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成立籌備會議』。推舉鳳記國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燦文先生擔任召集人;富強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俊賢先生、明模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富仁先生為副召集人。成立三個子聯盟,業務類別包含射出機子聯盟、押出機子聯盟以及模具子聯盟。於98年12月正式向內政部社會司申請成立全國性組織獲准,並召開兩次籌備會議後,訂於本(2)月25 日(四)上午假桂田酒店舉行成立大會,本聯盟迄今計有76位會員,當日將選出本聯盟第一屆理、監事,並推選首屆理事長;下午則舉辦精密機械與模具產業技術研討會,歡迎各界蒞臨共襄盛舉。

本聯盟成立宗旨,提供精密機械工業發展所需的資源和協助,促進政府機關、產業界及學術界之間的溝通合作。協助業者善用國內研發能量,開發附加價值高、市場需求大的潛力機械設備,並與學研單位進行技術移轉與合作,有效並積極運用政府相關資源。同時投入相關產業調查研究,尋找市場利基,並開辦研討課程,培育工業人才應具備之管理技術基本觀與擴展相關技術層面,積極培訓人才、厚植後勤支援體系。相信在產、官、學、研的資源整合下,一同朝向聯合採購、共同行銷,整合研發的方向前進,必能提升產業技術與競爭力,達到永續經營發展之整體成效。

下午之精密機械與模具產業技術研討會,請到塑膠中心蕭耀貴副總經理及金屬中心模具組黃昆明處長,分別就產品創新設計與綠色材料發展及精微成形與模具技術介紹,兩個題目作精闢的講演,歡迎各界蒞臨共同研討。

本聯盟係由台南縣政府協助輔導成立,縣府除推動此研發聯盟外,先前已陸續推動成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南台灣農產食品加工聯盟、南台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南台灣鋁業聯盟以及台灣生技產業聯盟與南台灣永續發展綠色產業策略聯盟等。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