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3 高雄縣政府:楊縣長參訪高雄港務局 供大高雄市港發展參考

高雄縣市即將於今年底完成合併,高雄縣長楊秋興昨(23)日特別參訪高雄港務局,瞭解高雄港未來的發展計畫與願景,作為大高雄港市發展參考。他表示,洲際貨櫃中心的設置與舊港區轉型為觀光客運中心,皆令人相當期待,高雄港對大高雄都的發展肩負重大使命,未來市港也將成為更密切的合作伙伴。

為瞭解港務營運,作為大高雄發展規劃的參考,昨日下午,縣長楊秋興率縣府相關局處首長、專家學者等一行人拜會高雄港務局,由港務局長蕭丁訓等人親自接待,進行港務營運簡報,並陪同楊縣長坐船遊港,實地瞭解港務相關作業情形。

高雄港是我國最大的國際商港,港域面積176.78平方公里,目前共有118座碼頭,年貨櫃裝卸量已超過1000萬TEU。早年高雄港曾榮登世界第三大貨櫃港,近年受到經濟不景氣、以及台北港與中國沿岸港埠的競爭,2008年在全球貨櫃港排名首度掉至12名。

蕭丁訓指出,為促進高雄港發展,除了留住行商、爭取更多貨櫃轉運量外,港務局逐步將1~21號碼頭區打造為觀光親水的客運專區,而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計畫第一期工程兩座碼頭可於今年完工,將可提供12500TEU大型貨櫃停泊。另外,未來也將興建國道7號公路銜接88號快速道路,並興建跨港橋等港內聯絡道路,不但減少轉運成本,也減少對市區交通衝擊。

楊縣長表示,高雄港是優良的商港,高雄縣市合併為高雄都後,市、港合作將更為密切,高雄港也對大高雄發展肩負重要使命。除了成立洲際貨櫃中心,舊港區的轉型配合水岸都市充分與觀光休憩結合,將污染性強的碼頭移至港口他處,發展相當令人期待,此行收穫良多。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