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3 高雄縣政府:楊秋興呼籲部落民眾做好雨季準備 遊客山區觀光先掌握天氣

春節南橫溪底便道因雨中斷交通,高雄縣政府消防局安排緊急就醫需求民眾搭乘直昇機下山,但直昇機畢竟費用昂貴又有危險性,僅能救難、救急。楊秋興縣長指示原民處與部落民眾加強溝通,做好雨季來臨前的各項準備;也呼籲民眾前往山區觀光須先掌握天氣狀況,天氣不穩即不宜進入山區。

楊縣長表示,畢竟現代人過慣便利生活,要像原住民祖先一樣不用汽油,完全靠雙腳行走,不是每個人都能過,更何況還有就醫就學的需求。這次經驗顯示,不須豪雨即可能中斷重建區交通,估計一年中4月至11月都可能處於交通中斷,還是建議部落鄉親儘量入住永久屋,否則就得做好面對交通中斷的各項準備。

他指出,部分民眾也有錯誤觀念,以為只要交通中斷,政府就必須派遣直昇機運送。直昇機出勤一趟油料費動輒10萬元,且具有危險性,僅能救難、救急;不可能濫用公共資源,去配合民眾上班、上學。

另外,楊縣長也指示建設處,請紅十字會儘快補正相關證件申請建照,並考量以鋼構取代鋼筋混凝土,以維五里埔永久屋之工程品質。

大年初七發生南橫省道台20線95k至102k處有三座溪底便橋被溪水沖斷,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緊急加派十餘位人力搶通,趕在當天深夜十時搶通。

當天上午十時十五分,縣府消防局接獲民眾就醫求救電話,即向中央申請空勤直昇機,安排7位洗腎、1位中風及4位家屬,共計12人搭乘至旗山就醫。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