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3 高雄縣政府:推動低碳優質家園 楊秋興宣佈成立低碳工作小組

高雄縣政府為發展低碳經濟產業,目前正積極於觀音山附近規劃設置「高雄低碳產業研發園區」,預計每年將可為大高雄帶來1620億元的碳經濟收入。縣長楊秋興昨(23)日於主管會報中,宣佈縣府成立低碳工作小組,由他親自擔任召集人,未來將大力發展綠能產業,營造大高雄成為優質的居住環境。

過去大高雄地區因聚集高能源密集產業,導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居高不下,在地居民飽受空氣污染之苦。根據全國二氧化碳盤查資料顯示,大高雄人均排放量為全國均排放量的2.67倍,更為全世界人均排放量7.37倍,而外送其他縣市的交易費用,以每公噸2000元計算,更高達360億元。

為早日讓大高雄邁向低碳家園,縣府除積極扶植低耗能、高效率之新興產業,同時規劃設置全國首座「高雄低碳產業研發園區」,將於三月向行政院提出經建計畫,而在地企業義聯集團更慨捐5000坪研發大樓予以支持,以提供相關綠能產業研究單位進駐,協助大高雄地區在2025年減碳至2000年水準。

而為有效推動各項低碳工作,縣長楊秋興昨天於主管會報中宣布組成工作小組,由他親自擔任召集人,副召集人為副縣長葉南銘,計畫處為執行單位,參與單位包括環保局、建設處、農業處、觀交處、水利處、主計處、財政處,以利未來發展綠能產業,有效降低碳排放量,推動大高雄地區永續發展。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