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0/02/22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民進黨針對周錫瑋棄選新北市長之回應

針對台北縣長周錫瑋宣布棄選一事,發言人林右昌今(22)表示,國民黨提名年底五都參選人是內部的家務事,但做為一個執政黨,現在最重的工作應該是如何振興經濟、降低失業率,而不是為一黨之私,只做選舉的思考。

 林右昌表示,從近日的媒體報導不難發現,國民黨刻意操弄媒體,釋放出「朱上周下」的訊息,從今天周錫瑋宣布放棄參選,就可以看出國民黨只有高層的意志,而沒有一個公平的競爭機制,為政治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如此無情傷害自己的同志,相信也會讓其他人看了寒心。

 另外,國民黨新春團拜上,馬英九說周錫瑋棄選是看報才知道,而金溥聰則說國民黨沒有針對台北縣做民調,但周錫瑋在記者會上卻表示馬英九與金溥聰各與他約談過二次,內部民調上也輸朱立倫,因而宣布棄選。對此,林右昌認為,這不難看出國民黨內部的矛盾與不同調,也難讓人相信,周錫瑋是態度磊落、心甘情願的棄選。

 對於五都提名,民進黨有自己的期程與步調,不會隨國民黨的政治操作而起舞。民進黨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打好227的立委補選。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