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0/02/22 台南市政府:大台南228英靈事蹟展-開幕儀式

228大台南英靈事蹟展23日於台南市公會堂展出 歡迎前往參觀

  在228前夕,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自23日起於台南市公會堂舉辦「228大台南英靈事蹟展」,並於22日下午舉辦開幕式,市長許添財除親臨參加外,並邀請民眾前往參觀,以正視228歷史及對民主與人權的反思。

  22日下午出席「228大台南英靈事蹟展」開幕式的貴賓還有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的董事王克紹及沈澄淵、邱莉莉市議員服務處主任林義文、市府文化觀光處處長劉怡蘋及多位228受難者家屬代表等,儀式開始在場所有人首先默思一分鐘,為受難者表達思念及敬意。隨後,許市長並在董事沈澄淵的解說下逐一參觀228大台南英靈事蹟展,許市長認為身為台灣人有必要了解228歷史,以記取歷史教訓,反思民主及人權的真諦。

  為推廣228歷史傳承給予我們新世代,讓63年前發生於歷史事件,能夠透過事件的闡述,強化記憶、深切反省,同時為配合2010年2月28日於台南市二二八紀念碑舉辦的中樞紀念儀式,特以2006年228期間於台北228紀念館展出的「南瀛、冰寒二二八」特展為架構,增設部份新資料,於「台南市公會堂」舉辦「大台南228英靈事蹟展」。

  這次展出的受難者事蹟,因涵蓋現今的台南縣、市,故以「大台南228英靈事蹟」為主題,並為了讓大家能夠了解228受難,是涵蓋當時的社會各界,特別將受難者以司法、新聞、公務人員、醫界及民眾作為區分,以為呈現。同時,為了將受難者面臨生死離別時的感人事蹟告知新世代,規劃「遺物物語」的展示區塊。此外,特別展出台南工學院(現今成功大學)受難事蹟,尤其是為了讓無辜學生能夠獲得釋放,由校方發出提供證明的公文,更讓人有一股溫馨的感受,相信能夠讓台灣年輕學子有著更為貼近228的受難感受,以作為正視228歷史,及對民主與人權反思。

  此次展覽分為兩個時段,第一階段為2010年2月23日(二) ~ 3月14日(日)於民權路台南市公會堂一樓表演大廳,第二階段則為3月16日(一) ~ 4月18日(日)B1展場。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