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2010/02/22 台南縣政府:2010南瀛囝仔仙拼仙表演活動開幕

農曆春節過後,聞名國內外的鹽水元宵蜂炮是第一個重要的民俗節慶活動,而台南縣政府自92年開始舉辦的南瀛囝仔仙拼仙表演活動,就是蜂炮活動的前戲;今年「2010南瀛囝仔仙拼仙」表演活動於今(22)日下午在鹽水武廟廣場舉行開幕儀式,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代表蘇煥智縣長主持,除頒獎給參加表演的國中小學外,也表示雖然今年是台南縣末代的鹽水蜂炮,但將來無論是誰擔任大台南市長,都會重視鹽水元宵蜂炮活動,使這個節慶活動能傳承下去。

2010南瀛囝仔仙拼仙表演活動的開幕儀式於今天下午2時30分登場,與會貴賓有顏純左副縣長、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民政處長蔡宏郎及表演學校的校長;武廟管理委員會主委賴勝茂率委員歡迎各界貴賓的光臨。

在鹽水國小舞獅、鼓陣精彩表演歡迎嘉賓後,顏純左副縣長首先頒獎給參加今天參加表演的學校,為南化國小、仁愛國小、岸內國小、月津國小、仁光國小及鹽水國中等六校。

顏副縣長致詞表示,蘇縣長自90年就職後,就致力推動宗教和教育結合在一起,而且自92年起在鹽水元宵蜂炮活動前舉辦囝仔仙拼仙活動,每年都引起廣泛大眾的注目;由於不少國中小學訓練團隊參加此活動,對小孩來說在人生重要時刻有此難得的表演機會,非常有意義而且影響很大,希望這個活動能持續下去。

2010南瀛囝仔仙拼仙表演活動自今日起至26日止,為期5天,今天首日有7個團隊參加,包括南化國小「祥獅獻瑞我武唯揚」、仁愛國小「歡樂跳鼓迎新春」、岸內國小「群獅迎春慶太平」、月津國小「歡樂童年─舞蹈」、仁光國小「十八羅漢、鼓動傳情」、鹽水國小「醒獅渡江戲橋樁」、鹽水國小「祥獅獻瑞慶吉祥」;各隊伍熱鬧精彩的表演,獲得現場各界人士的熱烈掌聲。

今年參加此表演活動的學校總計有國中1所、國小15所、幼稚園5所,表演時間為每天下午2時30分起至下午6時止,歡迎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踴躍前往觀賞此難得一見的民俗表演活動。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