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10/02/21 台南縣政府:2010新春邀您觀賞台灣英雄傳之決戰西拉雅創新布袋戲

在2010年的新春中,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和國立台灣文學館所共同推出的王藝明掌中劇團-創新布袋戲「台灣英雄傳之決戰西拉雅」於昨(20)日晚間7時30分在南區服務中心演出,現場吸引許多喜好布袋戲偶的大朋友小朋友前來觀賞,劇情生動有趣,台南縣長蘇煥智、國立台灣文學館長鄭邦鎮、南區服務中心主任莊燕如、縣議員曾王雅雲等人均到場觀賞。

「台灣英雄傳之決戰西拉雅」的劇情是以約二百年前的台灣為故事背景,在府城以東大武壠一帶偏僻隱密的山,以寨主黃介猛為首的黑魔寨受山中靈界的雅靈黑魔神所庇護,招納各方惡徒,佔山為王四處劫掠財物和婦女,因劫掠府城漢家故娘趙雅盈,受到奉西拉雅平埔族尪姨白珍珠所派出正在調查平埔少女失蹤的同慕雲所搭救,故事一連串展開,精彩連連,配音也十分精彩,引得現場笑聲不斷。

劇情播出中,蘇縣長除專注觀賞聆聽布袋戲,並與來賓、現場觀眾握手致意。決戰西拉雅除在2/20日推出首演,錯過的民眾也不要忘記,在2/26日樹谷園區服務中心音樂廳晚間7時30分也有精彩的第二場演出哦!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