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10/02/20 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拜年 星雲法師邀參加明年佛陀紀念館落成

大年初七,高雄市長陳菊今(20日)專程前往佛光山向星雲法師拜年,祈求虎年風調雨順,也參觀了興建中的佛陀紀念館;星雲大師則特別致贈電繡親筆書寫之「威德福海」卷軸,邀請陳菊市長務必參加明年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落成啟用。
  
陳菊市長是在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前立委林岱樺、立委陳啟昱、大樹鄉長曾英志與林園鄉長韓賜村等人的陪同下,於下午4時抵高雄縣佛光山,並於傳燈樓與星雲法師會晤,親自向星雲大師與佛光山眾師父拜年。

陳菊市長表示,大樹鄉佛光山是台灣重要的佛教聖地,每到農曆春節過年,是大家新年祈福必到之處,人潮絡繹不絕,所以,她也在大年初七,專程到佛光山向星雲大師與佛光山眾師父拜年,並祈求新的一年,台灣風調雨順。

會晤中,星雲大師表示,佛光山現正全力推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修身口意三好運動,希望推廣至台灣社會各個角落,達到「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之四和目標。此外,興建中的佛陀紀念館,將於明年(民國100年)完工落成,屆時收納展出各項文物。他並邀請陳菊市長一定要參加啟用活動。

對於高雄縣市即將於年底合併,星雲大師也期許陳菊市長與楊秋興縣長和諧競爭;陳菊市長則表示,她與楊秋興縣長是超過30年的好朋友,彼此競爭絕不傷和氣,不管誰輸誰贏,彼此都會互相支持,她一切都以平常心看待。

隨後,陳菊市長也特別走訪了興建中的佛陀紀念館,對建築、規劃之宏偉亦讚歎不已,認為與觀光結合必能有益大樹鄉之發展。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