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10/02/20 高雄市政府:福虎生豐 幸福高『県市』 2010高雄燈會藝術節2/20至3/7璀璨登場

  2010高雄燈會藝術節今晚(20日)由副總統蕭萬長、高雄市長陳菊共同主持點燈。在啟動「福虎生豐、幸福高『県市』」海上主燈後,港灣聲光劇場焰火隨即璀燦登場,煙火、水舞與音樂交織成動人樂章,頓時照亮高雄港光榮碼頭夜空,絢爛精彩場景,引發民眾驚呼連連,也正式宣告為期16天的「2010高雄燈會藝術節」正式登場!

  「2010高雄燈會藝術節」開幕典禮,晚間於高雄港光榮碼頭熱鬧舉行,由陳市長親自點燈,蕭萬長副總統也特別南下共襄盛舉,此外還有姐妹市八王子市黑須隆一市長以及釜山、波特蘭等姐妹市代表,與高雄民眾共度不一樣的高雄燈會。

晚間7點,在大家引頸企盼下,位於港灣的海上環保主燈高雄福虎,在蕭萬長副總統、陳菊市長共同按紐點燈後,以老虎立姿呈現的環保主燈「福虎生豐、幸福高『県市』」,瞬間以七彩光芒炫然奪目,搭配著水舞、雷射與高空煙火,呈現精彩動人的港灣聲光劇場。同時,滿天的火樹銀花映著隨音樂起舞的水波,時而氣勢磅礡,時而溫柔婉約,贏得群眾喝采連連。

  陳菊市長表示,以獨具的山、海、河、港特色使高雄燈會充滿創意與想像,今年燈會除了請前太陽劇團音樂總監及兩屆葛萊美音樂獎得主Jamii Szmadzinski為高雄創作專屬音樂,主燈特別邀請台灣知名的石雕大師王秀杞先生設計指導,全部以鋼骨及LED燈材完成,強調環保概念,呼應市府積極推廣的環保、生態城市。同時,今年燈會期間,在愛河活動現場並規劃有水上舞台,邀請來自外蒙古高空特技表演團體,每晚上演精彩戲碼,此外,還有來自日本、韓國、菲律賓、美國等8個國家與台灣客家等各式彩繪燈籠展示區,從初一至今,已吸引超過60萬人次參觀,歡迎大家一同參觀各式各樣的國際燈節。

  陳菊市長同時也指出,去年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受到國際肯定,高雄順利與國際接軌,登上國際舞台,今年是虎年,虎代表積極,除了希望今年「福虎生豐」,也祝福大家「滿面春風、走路有風」。陳市長更邀請所有市民與全國民眾一起來高雄逗鬧熱,共享屬於陽光的高雄燈會假期。

  蕭萬長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高雄燈會年年盛況,有口皆碑,他很榮幸能夠代表馬英九總統參加揭幕式,他也稱讚今年的海上劇場秀,不但凸顯高雄的文化創意,也展現高雄豐富的觀光資源。

  蕭萬長副總統也指出虎年於高雄有特別的意義,尤其高雄縣市即將於今年合併,大高雄將以嶄新的姿態展現國際舞台,他也祝福高雄在虎年積極迎向世界,提升國際能見度。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