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10/01/30 台南縣政府:台南縣消防局保西救災救護分隊落成啟用典禮

因歸仁鄉轄區幅員較為遼闊,為使救災工作更加順利,地方士紳與民意代表紛紛反映極需在保西地區籌設消防據點以保障百姓生活安全無虞,今(30)日保西救災救護分隊舉辦落成啟用儀式,台南縣長蘇煥智、立委李俊毅、消防局長龔昶仁、國民黨台南縣黨部主委李全教、縣議員曾王雅雲、杜素吟、劉正昌等人均出席剪綵儀式與揭牌。
蘇縣長表示,保西救災救護分隊的辦公廳舍興建落成,是任內的第十五個消防分隊廳舍整建,數目也接近台南縣各鄉鎮總數的一半,消防軟、硬體設施的加強,也是任內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在此也感謝台南縣議會的大力支持,未來保西地區的救災能量也大大提昇,這裡鄰近高鐵站與南科,主要聯絡道路也帶給地方繁榮與發展,將來也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保西救災救護分隊的辦公廳舍在蘇縣長大力支持下,經費由擴大內需加強地方建設補助方案及97、98年度編列興建經費2,200萬元,由楊煦照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萬客隆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興建,於97年9月動工、98年9月完工,興建地上三層,總樓地板面績約827.26平方公尺。

為使地方救災出勤工作更加落實,地方善心人士王志輝也特別捐贈了一台救護車供緊急救護使用,回饋鄉里造福民眾,由歸仁鄉長陳特清與蘇縣長代為收下,並致贈感謝狀,有了完善的軟硬體設備,定能提昇緊急救護品質。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