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10/01/30 台南市政府:2010安平海洋休閒線單車樂悠遊

  2010 安平海洋休閒線單車樂悠遊活動30日上午在安平觀光魚市對面停車場舉行,一早,熱愛自行車活動的車友們集結在城平路2號旁,期待展開一趟安平風光之旅。主辦單位市府交通處表示除了騎自行車之外,本次活動還結合了農漁特產及自行車1元競標活動,所得款項將捐給臺南市社會福利基金。本次協辦單位為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南市區漁會、台南市安平區公所、台南市安平區金城里辦公處。
  許市長表示他很羨慕車友,市府也努力增加朋友們戶外的活動空間,自行車道系統從無到有,目前安平海岸線自行車道系統大致完成。另,南區有黃金海岸而往北過四草大橋則有台江海岸觀光自行車道系統。許市長強調我們以高標準來打造車道,中途要有休息站、觀景台、廁所、必要的節點也有停車場,務期配備完整。

  許市長說台南市海岸線相當地美,過去沒有被破壞,因封閉狀態之故自然景觀及植物群聚,各俱特色。許市長表示台江海岸觀光自行車道系統從曾文溪國姓橋堤岸到出海口,南從魚塭防風林到四草大橋,沿路都有不同景觀。他舉群聚植物如仙人掌林,每到開花季節遍野都是怒放的仙人掌花,真是美不勝收。

  黃金海岸則是狹長寬闊海灘,市府在濱南路、清水路與中華西路中華南路將設置遊客中心,觀光客可以在該處停放車輛從黃金海岸騎到二仁溪口。許市長強調觀光自行車道系統在

今年-最慢明年初要全部完成。未來向北往南各將有一二十公理的車道系統讓大家能體會臺南這座美麗的城市各個不同的風采與多采多姿的變化,故此,生活在此日照時間最長,雨季最短的城市心一定會有好心情。許市長表示我們財政雖困難,但是努力逆勢向上,他八年任內市府團隊創造407項全國第一。在城市的治理上,臺南市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認證,並且獲頒創新獎,這是在世界上獨領風騷的成就。

  交通處表示安平的海洋休閒線自行車道系統於2009年完工啟用,其路線行經海岸線、安平漁港及鹽水溪畔,景緻幽靜美不勝收,藉由自行車騎乘活動,希望將多元水岸意象介紹給大家。

  安平舊聚落假日部分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市府在管制區外圍規劃了多處停車場,並輔以觀光公車免費接駁,及增設多處自行車導覽牌,4加2輪新玩法及公車接駁的旅遊方式也提供遊客多元便利選擇。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