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台南市政府:中山國中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竣工典禮

  中山國中週邊等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改造工程竣工典禮,29日上午在中山國中南門路側門舉行,由市長許添財、中西區長黎燕玉、中山國中校長郭惠英、市議員洪玉鳳、邱莉莉、姜滄源、李天佑等多位貴賓蒞臨剪綵。許市長表示,住的環境品質必須要兼顧悠閒、安全,不管白天、晚上都必須24小時好的治理及管理,同時也要人性化及合理化,將過去不合理的地方改革,台南市這八年的進步就是靠改革、創新。

  許市長也指出在創新部分,台南市在健康城市甚至獲得創新獎,這也是因為勇於突破現況。為讓台南市有好的生活環境,在2003年開始環境改造,並一步一腳印,以深化及廣化精密規劃,城市的整體運作規劃必須專業,在舒適環境中必須以500公尺要有公園、學校,小孩子上學以走路方式上學,並有舒適人行步道。

  現在台灣已經由自己做主,許市長表示,必須將新思維及新觀念帶進來,才能讓台南市邁向世界最頂級的城市。現在城市與城市競爭,我們只能贏絕對不能輸,只有創造贏的局面,投資及觀光人潮才會湧入。對於中山國中身為女校也能起帶頭作用把圍牆拆除,這代表台南市在整體上是安全的,現在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因為一個開放的空間是大家看得見的;台南市的教育連續三年獲得全國第一名,這是會有幸福的感覺。

  公共工程處表示,近年來市府致力於人行環境之改善;深獲內政部營建署肯定、自95年起台南市獲得中央補助經費屢創新高(95年1,600萬元、96年2,099萬元、97年2,285萬元、98年8,632萬元、99年8,325萬元合計2億2千玖佰萬元),將南市人行環境空間改善更臻完善,塑造府城以人為本之城市。

  「中山國中周邊等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改善工程」市府藉由內政部補助98年「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計畫」預算經費1,700萬元及內政部98年「臺灣城鄉風貌整體規劃示範計畫」預算經費600萬元,將中山國中、進學國小等周邊步道重新舖面及將高聳圍牆打除並綠美化,使校區社區化讓前往校園散步運動民眾有舒適視覺感官,並提供附近居民一個休憩場所。

  中西區通學道的建設除中山國中周邊通學道(98年中央補助1,700萬元)、家齊女中、進學國小通學道改善(97年擴大內需專案-1,000萬元),還包括五妃街(五妃廟)人行道改善(96年道路維護費-100,000)、五妃街與府連路人行道改善工程(95年預算工程-2000,000)等,形成一條安全的通學道系統,相信將使中西區府城文教核心區域提升美觀、安全的環境品質。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