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台南市政府:府城文化大使 將代表臺南遠赴歐洲進行城市文化外交!

延伸自《府城行春》活動的《2010第一屆臺灣傳樂之星暨府城文化大使選拔賽》於28日晚順利舉行決賽,由評審團一致性選出的新生代【箏】演奏家-謝岱霖及青年梆【笛】手-林克威,將於農歷新年期間遠赴音樂大本營歐洲進行文化外交。兩位演奏家將以《府城文化大使》身份於歐洲進行巡演,28日晚於決賽音樂會結束後,評審團團長-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處長劉怡蘋及評審團主審-臺灣國寶級作曲家馬水龍,頒給兩位藝術家由臺南市政府發給的《府城文化大使》聘書。評審團一致表示,其實另外兩位入圍決賽選手 - 張雅淳及陳佩怡 - 皆具擔綱《文化大使》之角色所需的超高演奏水平,希望主辦單位持續以更多有意義的行動支援臺灣傑出傳統音樂演奏人才,藉由臺南這個平臺立足臺灣,踏上國際舞台。評審團主審馬水龍教授於宣布結果之前於臺上致辭表示,傳統音樂多年來未受到當有的重視,國樂未能在臺灣的主流音樂舞臺上占有它當有的位置。這次的比賽,讓獲選的兩位選手能夠在我國所處的外交困境中,出國以文化藝術來提升臺灣的能見度,其實是一件非常不易且未曾有過的我國官方機構與我旅外音樂家合作的成功典範。

決賽音樂會市民參與踴躍,同時有許多國樂界要角自臺北、高雄等地特地前來參與這個國樂盛會,演出的選手張雅淳及陳佩怡兩位,在演出中也展現了準文化大使的高度。張雅淳臺風充滿自信,樂聲清晰,將揚琴的樂器特色發揮到了極致也極美。陳佩怡氣勢沉穩,樂風成熟,經由他所演出的《鵝鑾鼻之春》,令許多在場觀眾感動落淚。獲選出國的謝岱霖,演出內斂卻又有爆發力,林克威樂器上的技巧則確立這位20歲的青年,已是同樣樂器演奏家之中佼佼者。這次活動的策劃人黃義方也向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承諾,4位青年演奏家都是上上之選,將在能力範圍內盡一切可能協助兩位入圍者及兩位獲選者於國外演出,增加青年演奏家的閱歷並且同步行銷府城臺南。

林克威同時也得到在場觀眾票選獲觀眾票選獎,將於今年11月與臺南市立民族管弦樂團在文化中心演藝廳協奏演出。指揮劉文祥表示,民族管弦樂團提供這一個演出,是為了協助這次的活動,觀眾的意見能夠完整的表達。他的理念與策劃人相同,希望眾人之力能夠無私結合,一起來協助下一代,也期待下一屆的來臨。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