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台南市政府:優美景觀步道 中山國中周邊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改善工程竣工

中山國中周邊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改善工程竣工典禮於1月29日上午10時在中山國中南門路側門舉行,並由市長許添財、公共工程處處長吳宗榮、市議員洪玉鳳、邱莉莉、姜滄源、李天佑及陳亭妃、賴清德立委服務處人員、家齊女中校長蔡瓊玉、中山國中校長郭惠英、區長黎燕玉、進學里里長蘇雅子等共同剪綵啟用,中山國中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讓南門路再增添一段優美景觀步道。

在中山國中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改善工程竣工,由中山國中舞蹈班同學帶來「pala pala」舞蹈表演作開場,隨後由公共工程處吳處長就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改善工程進行說明,並感謝學校及區里的配合。議員洪玉鳳、邱莉莉也感謝相關工作人員辛勞,讓府城增添美麗市容及優美景觀步道,讓市民擁有更大的花園空間。

許市長在致詞中說明住的環境品質必須要兼顧悠閒、安全,要人性化、合理化的24小時管理,市長指出因習慣現狀讓改革變困難,市長也以臺南市獲得健康城市創新獎說明府城的改革創新,市長也說明好望角政策推動用意,指出開放空間是大家都看的到最安全的空間,自2003年起進行環境空間改造,從廣化、深化到細膩,並以500公尺要有公園、小孩上學要步行才健康及提供公園運動的舒適途徑等面向為努力,將不合理、不健康的方面作改革,引進新思維及新觀念,讓臺南市邁向世界第一等的城市。

中山國中周邊等通學步道暨開放空間改善工程,包括中山國中、進學國小人行道工程,共鋪設4370平方公尺,並裝設102座景觀燈,並在步道周邊種植洋紫荊、唐竹等植栽及施作投射燈12盞、矮庭園燈11盞等水電工程,工程經費由內政部補助98年「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計畫」預算經費1700萬元及內政部98年「臺灣城鄉風貌整體規劃示範計畫」預算經費600萬元,將中山國中、進學國小等周邊步道重新舖面,並將圍牆拆除及施作綠美化,使校區社區化,提供前往校園散步運動的民眾能有舒適的視覺感受,並提供民眾運動的休憩場所。在中西區通學步道的建設,除中山國中周邊通學道(98年中央補助1700萬元),尚有家齊女中、進學國小通學道改善(97年擴大內需專案1000萬元),另有五妃街(五妃廟)人行道改善(96年道路維護費10萬元)、五妃街與府連路人行道改善工程(95年預算工程-200萬元)等,形成一條安全的通學道系統,將使中西區府城文教核心區域,提昇美觀、安全的環境品質。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