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台南市政府:2010台南市古都國際馬拉松賽-記者會

2010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31日開跑
  2010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將於1月31日於府城開跑,今年共吸引20個國家,186位外籍選手及全國約七千名長跑好手參與第四屆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競賽,加上現場報名的3公里休閒組,人數預估將超過萬人,盛況一年比一年大,歡迎民眾闔家共襄盛舉。

  2010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活動由臺南市政府、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主辦,由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商久光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維他露食公司/維他露基金會、大億麗緻酒店贊助。

  該活動29日在市府舉行賽前記者會,由副市長洪正中主持。會中並邀請去(98)年男子馬拉松冠軍得主肯亞選手Bernard Mutai博納得.慕太及來自肯亞的James Meli詹姆士.梅里 挾帶著太魯閣馬拉松冠軍頭銜,以及去年在以色列跑出個人最佳成績的Karanja Muturi卡納尼加. 慕吐里及肯亞女子小將Carolyne Komen 凱若琳 柯曼等共同出席,象徵今年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參加選手的堅強實力,絕對精采可期。洪副市長除呼籲民眾對於當天經過的選手給予最大的鼓勵及加油外,並表示運動是最佳的休閒活動,所以當天他也會全程參與賽程,也希望市民共襄盛舉。

  去(98)年男子馬拉松冠軍得主肯亞選手Bernard Mutai博納得.慕太表示,今年是他第四次參賽,雖然前三次都拿下冠軍寶座,但今年來了好幾位強手,將是一場非常競爭的比賽;此外,Bernard Mutai博納得.慕太也表示,他非常的喜歡台南,因為台南的民眾相當熱情好客,讓他備感溫馨;尤其台南市這幾天的天氣很不錯,他期許能跑出好成績。

賽程分為42.195公里、21.0975公里、10.4公里競賽組以及3公里休閒組。競賽組必須經由事先報名,只有3公里可免報名費,並於活動當天早上七點接受現場限額報名,前2000名完成者皆可獲得小禮物一份,歡迎全體市民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府城素以悠久的歷史、保存完善古蹟聞名,今年共吸引20個國家,186位外籍選手及全國約七千名長跑好手參與第四屆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加上現場報名休閒組,人數直逼萬人,在臺南市政府的大力推動之下,選手人數不斷累積增加,10公里以上的人數已比2009年增加約1500人,這次共有24縣市選手報名參加,外縣市參與佔90.53%,臺南市約佔9.47% 。臺南市為全臺觀光著名城市,保存完善的古蹟與廟宇吸引不少觀光客湧入。台南市為第一個為(WHO)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城市,活動以「古蹟與生態」為規劃主軸,跑者可以提早至府城觀光遊玩,健身兼旅遊、美食一舉數得。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特別邀請外籍菁英選手來臺,肯亞選手已抵臺參與1月29日記者會。去年跑出二小時二十二分男子冠軍肯亞選手Bernard Mutai博納得.慕太 今年再度來臺,臺南民眾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決定來台挑戰衛冕。衛冕之路充滿著挑戰,同樣來自肯亞的James Meli詹姆士.梅里 挾帶著太魯閣馬拉松冠軍頭銜,以及去年在以色列跑出個人最佳成績的Karanja Muturi卡納尼加. 慕吐里,來勢洶洶,讓這場冠軍爭奪戰,增加許多看頭。新面孔肯亞女子小將Carolyne Komen 凱若琳 柯曼今年屆滿二十歲,於2009年奈洛比馬拉松初登場,跑出2小時40分佳績,期待於古都締造個人紀錄,並打破去年女子冠軍 塔雅納 珮莉珮凱娜的二小時五十五分五十一秒。

  在國內選手方面,最受注目我國知名好手吳文騫、鄭子健,分別參加二十一公里及四十二公里。國內女子好手,第二屆臺南馬拉松女子冠軍李筱瑜再度參加四十二公里競賽,期待與肯亞選手一較高下。馬拉松賽事上蔣介文、何盡平及女子組許玉芳皆參賽,因台南古都馬拉松已是南臺灣最盛大馬拉松賽故吸引各精英選手爭相報名參加。

  這次活動馬拉松組參賽年齡最大的為73歲的溫炎輝、最小年紀的是17歲的古鎧瑋。半程馬拉松年齡最大的為77歲的林正雄、最小年紀為10歲的紀佳。10.4公里組年齡最大的為69歲的蘇許庫、最小年紀為7歲的郭少騏。

  古都馬拉松最叫選手津津樂道的是由安平區公所與安南區公所為選手在競賽途中加油區設有茶水、蝦餅、小蕃茄、西瓜等道地美食,讓跑者除可以沿途欣賞風景還可以停下腳步聽賣力的加油聲及品嚐臺南小吃與農產品。

  臺南市政府為讓選手更加欣賞沿線風光及古蹟,路線規劃依然維持讓選手行經市中心的著名景點,如赤崁樓、延平郡王祠、五妃廟、億載金城、林默娘公園、安平古堡、德記洋行等,期盼2010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讓已參賽或新手都能有新的體驗,也讓眾家好手能締造新記錄,為使此次賽會順暢,於各競賽路線已公告交通管制牌,請全體市民及用路人能體諒,顯現健康城市市民的熱誠。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