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台南縣政府:行管處入口屏風 新意象方圓律動--方為原則圓為諧和、為民服務律動永續

行管處入口屏風 新意象方圓律動 方為原則圓為諧和、為民服務律動永續

縣政府行政管理處為了營造親切的優質環境及提升服務品質,融入縣長為民服務的施政理念,特別於該處設置<方圓律動>意象屏風、並為橢圓書寫桌鋪上荷染桌巾畫布,讓公務空間多了幾分文化的柔軟美感與公共藝術氣息,也讓許多洽辦業務的員工與民眾,拓展視野之美、眼睛為之一亮,心情更是寬舒不少。

行政管理處長張益隆表示,為了營造行管處極簡美學的服務文化內涵意象,特地延請藝術家林文嶽為入口設計<意象屏風>與染繪<荷染畫布>。張益隆表示 新的意象設計融入蘇煥智縣長<以民為本>的為民服務施政理念,誠如蘇縣長主政以來所強調的服務是一種藝術,公務員做事要能突破法令限制,不能墨守成規,這樣才能讓人民感到有以民為尊的感覺與希望;處理公務要能將心比心,在換位思考中感同身受,就能讓民眾感覺貼心。

入口意象創作者林文嶽表示,他所設計的<方圓律動>意象屏風的創意構想來自於張益隆處長指出最近一部<不能沒有你>的電影,引發社會對於公務員依法行政的諸多討論,因此如何將為民服務的內涵與蘇縣長<以民為本>理念融入於設計,成了主要的思考方向。林文嶽指出他所設計的<方圓律動>圖,喻意政府應秉持<外圓內方‧律動不息>的全方位為民服務概念;緣此,外圓乃諧合,內方為原則,方中植綠表示生生不息,傳達用愛與關懷的優質永續服務;不同的荷染色彩表示輕重與執行的漸次,大地的色系反映服務的包容同理與讓大眾感到溫暖、感受便利、感覺貼心。

負責執行入口意象方案的事務科長方翠娟說,經過巧思調整與荷染配置後,行管處從入口書寫桌即有蓮出不染的美感,往前出現方圓律動公共藝術屏風,進入處長室,南牆面新掛脫胎換骨後的大台南建設願景地圖,會議桌則鋪上荷染布,為空間增添不少文化藝術氣息。

張益隆表示,行管處為幕僚單位,其業務屬性有對內部員工的行政服務及對外民眾的為民服務,但無論如何作為一個優質的縣政團隊,都要有全方位的服務思考,這樣才能賡續已奠基八年的各項建設;正所謂方中有圓、圓中有方,運用之妙,以民為本;張益隆指出處於民意至上的時代,<服務>已成為政策執行良莠的具體指標,他表示從管理學與人性的角度審思,其實<最佳的服務就是最好的管理>。行管處新的入口意象<方圓律動>,所傳達出的民本思考及在核心方圓中,植栽綠樹所象徵愛樹及人與生生不息的永續服務理念,是ㄧ種新意更是一項創意,相信也是現代公務員,應該有的創意思維與積極作為。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