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台南縣政府:「虎年大吉,眾虎同心,開春送暖」財團法人台南縣私立戴竹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款儀式

財團法人台南縣私立戴竹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平日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提供各項社會救助,並且積極參與台南縣政府舉辦之各項社會關懷活動。今(29)日上午在將軍鄉西和村的戴家老厝舉行「虎年大吉,眾虎同心,開春送暖」 捐款儀式,由董事長戴榮吉以及總裁戴金順分別將紅包送給弱勢團體、低收入戶、家扶中心及國中小學的清寒獎學金總共3,350,000元。台南縣長蘇煥智、台南縣議會副議長陳宗興、縣議員蔡蘇秋金、獅子會300D1區總監陳昆茂均出席致詞,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榮枝及教育處長王建龍也代表受款單位接受善款。

戴董事長表示,這戴家老厝就是他出生的地方,將來就是戴竹基金會的會址。他年少離家出外打拼,台灣只是個彈丸之地,3萬6千平方多公里,人口才2千3百多萬人,卻擁有世界排名第四的外匯存底,台灣人不僅頭腦好也能堅忍吃苦。今天在現場也有很多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他勉勵小朋友一定要好好唸書,將來家裡的經濟情況才會好轉。同時大家要多多支持為家鄉積極建設的人,台南縣自2001年以來營利事業總額從7295億上升到2009年的1兆6260億,蘇縣長的執政成績有目共睹。

蘇縣長讚頌戴家老厝的復原工程相當不容易,老厝裏有160年前的竹製品,至今未腐朽、未遭蛀蝕,在160多年前就能做出這樣技術,先人的智慧還有很多可供
借鏡的地方。戴竹基金會所展現出對自己故鄉歷史的珍惜、對先人的景仰,也就是代表台灣人樸實、打拼的精神;這也是台南縣市合併之後和其他所有直轄市不一樣的地方。戴董事長至今仍然每天在想著如何開發新的產品、行銷世界,這就是「立足台灣、立足將軍鄉、放眼全世界」的最佳典範,企業根留台灣,與國際接軌,這就是這個時代最需要的精神。

副議長陳宗興表示,戴氏家族充分展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及苦民所苦的情懷。他引用聖嚴法師的話:「一個人生命的意義在於服務;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再次表示對戴氏家族的敬佩。

蔡蘇秋金議員表示,社會公益非常需要大家一起來推動,戴董事長對獅子會的貢獻也很大,難得的是為人親和毫無架子,而且回饋地方不遺餘力。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像戴董事長一樣,認真做事,建設地方為後世子孫打算的人。

本次受贈單位包括台南縣政府社會處、北門區六個鄉鎮低收入戶、北門區國中小學貧困兒童助學金、家扶中心、村里老人關懷中心及清寒獎學金等,總金額共3,350,000元。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