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台南縣政府:將軍鄉西和村300多年樹齡刺桐將列為台南縣珍貴老樹

台南縣長蘇煥智多年來致力於生態保育工作,成果斐然。不僅在任內積極建設完成七股黑面琵鷺保育區,對縣內百年老樹也照顧有加。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入口處的百年老榕樹,因害蟲侵害及八八水災泡水,受到嚴重傷害,為此台南縣政府不僅特別舉辦為老樹祈福活動;還請專人診治。

蘇縣長今日前往將軍鄉西和村接受戴竹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款,隨後應邀參觀戴家古厝週邊環境。在古厝後方發現一棵高大的刺桐樹,樹齡已經超過300年,經詢問之後發現尚未列入縣內珍貴老樹,蘇縣長馬上指示縣府農業處森林保育科,詳細調查這棵刺桐是否遭任何病蟲害侵襲而需要施藥治療,如此年長樹齡的老樹十分難得,必須好好保護。

農業處森林保育科將於下星期一(2月1日)派員前往勘查,為老樹定位、測量,整理好詳細資料後,正式提報為縣內珍貴老樹。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